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门窗资讯 >聚焦设计与智造:2017板式定制家居智能智造论坛成功举办

    聚焦设计与智造:2017板式定制家居智能智造论坛成功举办

    2017-04-24 16:18:30 建材网 责任编辑: 裙子健康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聚焦设计与智造:2017板式定制家居智能智造论坛成功举办

    中华建材网讯:2017.4.20-4.21,“智造未来—2017板式定制家居智能智造论坛暨流行趋势发布”会在安徽合肥世纪金源大饭店隆重举行。相关行业协会领导以及来自江苏、浙江、山东、河南、湖南等地的近300名家居厂商参与了此次活动。论坛话题聚焦“设计”与“智造”,就板式定制家居企业面对的现实问题进行了详细剖析与探讨,为众多板式定制家居企业转型指明了方向。

    2017板式定制家居智能智造论坛成功举办

    2017板式定制家居智能智造论坛现场

    开幕致辞及主题演讲

    现场,鲁班园总经理桂建勋向论坛致开幕词。他主要从中国板式定制家居企业当前面临的生产问题、从制造到智造等方面讲述了智能制造的重要性,并向论坛的支持企业和单位以及到场的家居企业老板和负责人表达了谢意。

    震宇设计总监、中国家具设计委员会委员、福建家具设计委员会秘书长曾振宇先生,就“全屋定制模式,需要可操作爆品”表达了自己的设计理念。他分别从消费者需求、全屋定制难点误区、提升自身竞争力以及全屋定制需要爆款等几个方便做了风趣幽默的演讲。同时还借GMG,进行了详尽的案列分析,让在场的家居人受益匪浅。

    浙江夏王纸业有限公司技术经理周鑫做了“高档装饰原纸的现状与技术应用创新”的演讲,介绍了夏王纸业简介及高档装饰原纸特点,尤其重点讲解了高档装饰原纸技术应用创新。“同步底纸——地板家具同步”,“数码打印纸——个性化装饰”、“预浸渍纸——异型包覆”,三种高档装饰原纸分别具有不同的用途。

    南京林业大学家居与工业设计学院、6M集成管理系统创始人李军教授,则从“工业4.0与中国制造2025先进制造模式”进行了高瞻远瞩的演讲。李军教授根据其从业31年的经历,给现场的家居企业代表分享其实战经验,具有反复经过实践检验的正确性。李军教授人为,工业4.0就是构建新型生产关系,让生产工具最大限度创造财富。

    江苏力维物流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无锡家具协会副会长杨万国,以“智能分拣和包装”为题,他人为智能制造的三要素:1、数据驱动设备--设备数控化;2、高效连续的生产流程—流程自动化; 3、全面准确的加工信息—软件信息化。他还提出了板件智能分拣的三要素:1、所有板件均带有唯一的识别信息--条码、二维码、颜色、尺寸、重量等;2、规划好板件分拣单元--分拣到单还是分拣到包;3、分拣前的齐套准备,最后杨总就板件智能分拣案例做了详尽的介绍。

    “设计+智制论坛”环节

    高峰论坛环节

    高峰论坛环节

    最后便是从“从制造到智造”的高峰论坛环节,分别邀请了几位行业专家,就目前定制家居企业面对的一些问题:国内家居制造业何去何从?实现智能制造最重要的工作是什么?随着大企业不断步入资本市场后,中小企业未来如何生存?未来的家居行业的发展趋势你认为是什么?对这些行业棘手进行了深度交流,得出了板式定制家居企业,需要通过“智造”、“连接”、“协作”、“融合”,才能有新的出路,才能跻身于定制行业前列。

    4.21日,在鲁班园的带领下,家居企业的老板和代表,参观了志邦橱柜和客来福工厂。亲身见识了志邦亚洲最大单体面积工厂,全套的德国豪迈设备,自主规划的产线布局,以及“原材料进场-过程加工-检验-包装-发货”的直线型生产流程。

    相继又来到了客来福工厂,客来福工厂的领队亲切的带领嘉宾参观工厂,看到了该工厂是如何实现“三高一低”-产能高、出材率高、准确率高、交货期短的,还有国内首家衣柜智能包装线。对于此次工厂参观,有人表示收获良多。

    至此,“智造未来—2017板式定制家居智能智造论坛暨流行趋势发布”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第一家具网)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7/0424394654.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