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石材资讯 >凝心聚力 破译"宝山"开启密码

    凝心聚力 破译"宝山"开启密码

    2017-04-24 11:26:26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往事老迟到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凝心聚力 破译"宝山"开启密码

    中华建材网讯:据贵州石材产业报告显示,贵州石材资源储量大、分布广、品种多、品质优,全省石材资源储量超过100亿立方米,覆盖80%以上的县(市、区、特区),主要有大理石、花岗石、辉绿石、玄武石、板石、饰面用灰石6类75个品种。其中可探明大理石储藏量位居全国前列,品类繁多,贵州木纹、贵州米黄、海贝花等许多品种是贵州独有或稀世少有的优质石材。作为我国重要的优质石材产地,产品早已出口欧美、日本、东南亚、中东等地。

    凝心聚力 破译"宝山"开启密码_1

    卖得出去才是有用之材,卖不出去就是一堆无用的石头。

    2013年,全国规模以上石材企业销售收入达6173亿元,实现利润达612亿元;进出口总额为263.95亿美元,7386万吨,分别比2012年增长26.26%和15.41%……一组组喜人数字,说明我国已成为世界名副其实的石材生产、大国和贸易大国。不过,当年贵州石材类企业的业绩却让人大跌眼镜,年销售收入并不理想,很多企业都在喊“冷”。

    贵州石材工业协会会长、贵州金石联创集团董事长李贵友用“一言难尽”四个字总结了当时贵州石材产业的发展态势面临的处境。2014年,即便是金石联创集团这样堪称行业翘楚的企业,业绩同样出现了下滑,企业的销售收入不足一个亿,比上一年少30%以上。

    是谁抢走了这块数千亿产值的“奶酪”?谈及“守着宝山,许多石材企业竟然过着穷日子”的现象,李贵友认为主要有几大病因:一是全省石材当时链条短缺,稍有风吹草动就伤筋动骨,70%产销量以原石或荒料的形式运往省外加工,形成贵州特有的“省内原料—省外加工—省内销售”的产业模式;二是为缓解生存压力,不少企业竞相降价“贱卖”,更滋生了行业无序竞争乱象,整个石材行业犹如笼罩在阴霾环境中……

    “贵石”路在何方?2015年3月20日,贵州安龙金石石材公司、贵州石阡恒源石材等来自全省各地的40多家石材企业云集贵阳,聚智聚力共商破译开启贵州石材“宝山”密码大计。

    与会企业代表认为,许多石材企业都热衷走大而全的单打独斗的路子,如果通过资源整合,将会使工艺更先进,营销更专业,产品质量更优异。

    通过商讨,众企业形成共识:走“联合”这条路,整合现有优势资源,发挥各家之所长,建立以多家企业抱团方式的产、供、销体系,尽快实现品牌、包装、宣传、销售、售后“五统一”,以集团军的形式开拓市场,才能让贵州石材真正走出贵州,走向世界。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7/0424394565.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