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成品家具资讯 >中国建材家居行业消费影响力暨优秀防伪案例应用论坛今日召开

    中国建材家居行业消费影响力暨优秀防伪案例应用论坛今日召开

    2017-04-22 16:37:19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傻傻方百合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中国建材家居行业消费影响力暨优秀防伪案例应用论坛今日召开

    中华建材网讯:为了给消费者提供一个专业、便捷、可信任的消费环境,让产品与消费者之间建立更加密切的纽带关系,树立行业品牌社会公信力,建立消费评价机制,2017年4月22日,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联合中国防伪行业协会等有关单位在北京召开“中国建材家居行业消费影响力暨优秀防伪案例应用论坛”。

    会议主办方致辞

    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会长孟国强:今年一季度,我国GDP增长率为6.9%,消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了77.2%,是经济增长的第一拉动力。我国已成为全球消费品生产和贸易大国,消费作为推动经济可持续增长的基础,作用明显增强。但是,消费品标准和质量还难以满足我国居民日益增长的消费需求,特别是在建材家居行业中表现明显。建材家居行业具有高单价、低频次的消费特点,受产品专业性和宣传信息不对称,以及消费者不具备专业鉴别能力等因素的影响,导致消费信心不足,严重影响消费者在消费过程中的决策。消费品供给结构不合理,品牌竞争力不强,消费环境有待改善,缺乏消费信任机制等问题,制约了我国建材家居行业的消费增长,甚至造成消费外流。

    政府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激励着协会不畏艰难,勇往直前,在经过一年多的行业调研、技术研发和试点推广后,为企业保驾护航、为消费者健康消费导航的“建材家居产品溯源平台”终于即将公之于众,随着溯源平台的上线,协会将建立推动建材家居产品溯源体系建设的长效机制,认真贯彻《意见》的相关内容,持续举办“建材家居行业消费影响力调查活动”,给消费者提供一个专业、便捷、放心的消费指导,树立行业品牌社会公信力,完善消费评价机制,让产品与消费者之间建立更加密切的纽带关系,不断引导行业健康、科学、可持续发展。

    中国防伪行业协会会长刘卓慧:今天的防伪溯源论坛是个很有意义的论坛,来自中国防伪行业协会和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两个行业协会的会员将携手共建防伪溯源体系,共同打造质量防伪溯源公共服务平台,这是一个合作的机制,是一个联动的创新,是个可喜可贺的事情。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防伪工作在维护市场公平竞争,保护消费者权益等方面发挥的作用越来越被社会和消费者所认可。防伪不仅仅是防止假冒伪劣,同时防伪也是一种信用的担当。在市场经济体制下,防伪传递信任,因此说防伪工作不仅是质量工作的一项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它也是涉及质量安全、金融安全、信息安全乃至国家经济运行安全和商务流通安全等逐项安全工作的一项重要工作。

    建设公共溯源服务平台是一项服务社会的举措,已经启动两年,目前还在完善建设中的溯源认证公共平台旨在既服务于行业发展,又服务于用户,进而形成防伪供需双方共同参与,打造以防伪为基础的防伪溯源公共服务平台,供全社会检索,形成真正意义上的打击假冒伪劣,保护知识产权,保护消费者权益的产品与服务追溯平台。平台建设不仅可以带动行业信息化发展,服务防伪溯源体系建设,还可以带动行业大数据的推广应用,增强服务政府、企业和消费者的能力。同时还可实现为整合防伪技术,促进防伪产业综合化、定制化水平提升和行业的转型发展提供重要的技术支撑。

    领导致辞

    全国双打办张晶处长:随着人们生活水平日益提高,消费品质量和安全问题日益成为关注的焦点。建材家居行业是涉及人们衣食住行的重要消费领域,关系到广大消费者的居家健康与消费安全,也是假冒伪劣问题较为突出的重点行业和领域。今年3月22日***发布了关于新形势下加强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的工作意见,这个文是***发,但是起草单位是我们全国双打办起草,由***来发布的。对进一步加强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保障国家知识产权战略深入实施,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完善法制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提出了要求,明确了具体的工作部署。意见中特别提到了构建多方参与共治格局,强化社会组织的自治功能,落实企业的主体责任,加强舆论监督和宣传教育等内容。

    今年2月22日,商务部、工信部、***、农业部、质检总局、安全监管总局等七个部委联合发布了关于推进重要产品信息化追溯体系建设的指导意见,这个意见再次强调了推进重要产品信息化追溯体系建设是惠民生和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对于推动流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构建信息化监测监管体系,营造安全消费的市场环境具有重大的意义。因此今天在这里举办中国建材家居行业消费影响力暨防伪溯源应用论坛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希望这项活动能够持续下去,充分发挥第三方社会组织的作用,为消费者提供安全的产品,引导消费者安全消费,为品牌企业提供先进可靠的防伪溯源技术,保障品牌企业的合法权益,为净化市场营造公平竞争的环境作出贡献。

    国家质检总局执法督查司副司长马雪冰:本次论坛的主题是中国建材家居行业消费影响力和防伪溯源,这两点与我们质监和打假工作密切相关。******高度重视质量工作,习***提出“三个转变”的理念,并且强调新动能不要忽略关系老百姓日常生活的产品,要考虑怎样把这部分需求拉回国内,当前我们应该重视消费需求旺盛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消费品,一个行业一个行业的抓质量提升,逐行业的开展专项整治的执法打假。安居乐业是人民群众最切实的需求,因此,建材家居产品的质量问题,建材家居的假冒问题,应当得到高度的关注和重视。

    今年质检总局将生活家电、家具等产品列入消费品提升的重点领域,我们将在这些领域提升产品标准,加强监督,强化执法打假,有效提高产品质量,满足消费者需求,在建材家居行业开展质量提升工作,要找准发力点。要加大执法力度,今年将通过开展质监行动,重拳出击,严厉查处大案要案。同时我们应该充分借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服务,17年质检总局将重点推动信息化建设的集中统一和互联互通,借助行业质量追溯体系的建设,平台的搭建,可为执法打假提供数据支持,假冒案源的线索的提供等等。

    主题发言

    中国反侵权假冒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洪云峰做主题演讲:品牌创造与双打工作中的创新。

    (来源:网易家居)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7/0422394509.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