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墙纸墙布资讯 >人人都爱美 墙纸企业在看脸时代如何生存?

    人人都爱美 墙纸企业在看脸时代如何生存?

    2017-04-22 16:30:47 建材网 责任编辑: 高大便当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人人都爱美 墙纸企业在看脸时代如何生存?

    中华建材网讯:西施、貂蝉、王昭君、杨玉环,中国历史上有名的四大美女,以其美貌名扬天下,从而青史留名。不得不说,爱美是人的天性,美丽的东西才引人驻足念念不忘。而在这个看脸的时代,品牌形象就如同墙纸企业的脸。

    人人都爱美 墙纸企业在看脸时代如何生存?_1

    人人都爱美 墙纸企业在看脸时代如何生存?(图片来源网络)

    所谓品牌形象就是指企业通过将某种品牌与目标消费者生活工作中的某种事物、某些事件之间建立起的某种关系,这种被联系的现象就是品牌形象。在我国市场经济逐步走向成熟的今天,品牌时代已经到来,品牌意识早已深入人心。品牌的有力竞争能够为企业带来更长远的利益,企业品牌形象的塑造,对企业的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墙纸企业应充分认识到品牌塑造的重要性,把品牌建设及品牌整合传播提升到企业的战略层面。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要打造出个性鲜明、高威望、高价值感、高美誉度的强大品牌,是一个系统工程。墙纸企业品牌形象的塑造必须着眼于多方面、全方位,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那么墙纸企业如何“洗脸”?

    一、优先墙纸企业形象塑造

    加强品牌管理首先要求墙纸企业高层领导亲自过问品牌问题,把形象塑造作为企业的优先课题,作为企业发展的战略性问题,像抓产品质量一样来抓品牌形象塑造。这样做,更有利于把品牌形象和企业愿景与经营理念结合起来,或者说把企业的愿景和经营理念反映在品牌形象上。其次,要树立全体员工的品牌意识,使员工共享品牌知识,熟悉品牌识别,理解品牌理念,表达自己的品牌形象。员工明白了塑造品牌形象的重要意义,就会产生责任感和使命感,进而形成凝聚力和战斗力。最后,由于品牌形象的塑造流程长、环节多,墙纸企业内外方方面面的人、事、物等都要包括进去,是一项立体的、多维的、动态的、复杂的社会系统工程,因而需要全程品牌管理。

    二、明确墙纸品牌定位

    由于品牌定位是使品牌在社会公众心目中占有一个独特的、有价值的位置的行动,也就是勾勒品牌形象,因此可以想象品牌定位对品牌形象的影响有多大。品牌定位过高、定位过低、定位模糊或定位冲突都会危害品牌形象,墙纸企业需要注意。

    三、突出墙纸品牌个性

    对品牌名称、标志和包装进行设计是突出品牌个性、提高品牌认知度、体现品牌形式美的必由之路和有效途径,是塑造品牌形象必不可少的步骤。不仅要对品牌识别的各要素进行精心策划与设计,还要使各要素之间协调搭配,形成完整的品牌识别系统,产生最佳的设计效果。

    四、利用公关造势

    公关与广告对品牌的而言,如鸟之两翼,车之两轮,其重要性不言自喻。品牌形象最终要建立在社会公众的心目中,最终取决于品牌自身的知名度、美誉度以及公众对品牌的信任度、忠诚度。因而品牌形象塑造的全部工作包括公关和广告要面向公众,以公众为核心,高度重视公众的反应。比如很多强势品牌就善于利用公关造势而赢得社会公众的好感和信赖。当然,公关造势要善于抓住消费者的心理,否则会事与愿违。

    墙纸美丽的“外貌”自然是吸引顾客的强大优势,但是产品的“内涵”才是留住消费者、扩大企业影响力的最终因素。墙纸企业只有“美貌”与“智慧”共存才能更好的发展。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7/0422394507.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