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锁具资讯 >《2017中国家庭静音消费趋势报告》蓝皮书在广州发布

    《2017中国家庭静音消费趋势报告》蓝皮书在广州发布

    2017-04-18 14:57:42 建材网 责任编辑: 乐观有小笼包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2017中国家庭静音消费趋势报告》蓝皮书在广州发布

    中华建材网讯:4月12日,由中国五金制品协会、腾讯家居联合主办,名门静音门锁承办的名门“爱在36.8分贝”《2017中国家庭静音消费趋势报告》蓝皮书发布会在广州太古仓3仓举办,在世界噪音日来临之际,与大家一起见证行业第一份真正针对用户静音需求的蓝皮书进行亮相发布。

    出席现场的嘉宾有中国五金制品协会执行理事长张东立,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副会长、清华大学艺术与科学研究中心-设计战略与原型创新研究所副所长汤重熹,著名社会心理学家杨靖,腾讯家居总裁蔡钺、副总裁陈雁飞、全国总编张永志,名门静音门锁董事长陈力,湖北卫视主持人、曾参加《奇葩说》《超级演说家》、被余秋雨誉为“全世界最会说话的年轻人”陈铭,来自上下游供应链的企业,以及全国各地的媒体等齐聚一堂,共同见证这一行业的里程碑事件。

    活动伊始,由名门静音门锁开创者、名门静音门锁董事长陈力先生发表致辞。他提到,目前人们越来越重视噪音的污染,静音功能正成为家居产品的基本配置。从大件家具的入户噪音忽略了小件五金噪音的影响,在广大网友热情参与下,这次蓝皮书的调研在短短8天取得成功,线上线下的调研中有12339位用户参与;静心音乐榜有45017位网民参与投票。呼吁更多的人关注噪音危害让更多企业来关注用户的静音生活需求,真正满足用户“静音•静心•静生活”的品质需求,让身处喧嚣都市里的用户拥有一个安静的家园,回家后就能打开静音模式,享受生活中得之不易的宁静。

    其后,中国五金制品协会执行理事长张东立说道,目前噪音污染越来越受到重视,静音门锁的问世让先进的技术给大家带来了舒适、安静的开门体验。他还提到了静音门锁的消费趋势开始占据一方市场,在这次的蓝皮书发布会交流中完善锁具行业的市场发展、解决用户使用中的痛点,实现中国制造2025国家对制造业的规划目标和最近提出的供给侧改革,让锁具行业的发展展示出广阔的空间和巨大的潜力。

    在设计专家发表方面,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副会长、清华大学艺术与科学研究中心-设计战略与原型创新研究所副所长汤重熹说道,噪音对人心理造成很大影响,容易引发人们的惊吓、关注和精神情态的紧张。静音门锁的出现为解决了夜起开门所发出的噪音、公共区域所带来的门锁噪音带来的负面干扰,提升和创造新的更科学、更健康、更合理的生活与工作方式,其市场前景不容置疑,名门静音门锁为当前的静音家居需求做了一次深度的分析和探索,值得我们大家去关注,“切勿以微而不为”,提升人民健康生活的极大勇气与智慧,蕴藏着企业对社会、对百姓负责的崇高职业道德及精益求精的专业素质。

    腾讯家居作为蓝皮书调研的重要机构之一,腾讯家居总裁蔡钺提到,随着消费升级,噪音影响得到更广泛的关注。本次蓝皮书由名门静音门锁和腾讯家居联合推广,深度剖析国人对静音家居环境的向往,对于推动行业发展有着深远的意义,名门作为静音门锁的首创者,在调研中显示出了网络朋友对静音门锁的大量需求。室内静音门锁产品的问世,弥补了门锁领域的静音市场空白。同时也印证了好的产品是总是基于对消费需求的深入洞察和满足这一基本规律。

    在心理学层面上,社会心理学家杨靖在演讲中提到,噪音污染对人体、环境都有很大危害,严重影响儿童人脑发育、睡眠、成人生理及心理。他提到,有研究显示,目前家庭环境的噪音污染主要集中在电视录音、门锁以及高声说话,分贝可以达到60-70以上。社会生活环境噪音排放标准为50,超过社会生活环境噪音排放标准约20分贝以上,其中普通门锁可达70分贝以上,对人们的生活造成严重的危害。而名门静音门锁为30-45分贝,良好的控制在标准范围内,达到了优质标准。

    腾讯家居全国总编张永志进行《2017中国家庭静音消费趋势》报告解读。他首先从“爱”这个维度谈了静音的重要性。“我是两个孩子的父亲,经常出差,晚上回家开门时也是小心翼翼,生怕把家人吵醒。”静音门锁的需求凸显。他揭示了中国家庭静音环境消费需求的现状与趋势,对这次蓝皮书的调研人群做出了详细介绍,他表示本次活动的参与人群为中青年为主,显示有56.8%认为噪音污染来自室外,32.3%来自门锁噪音,31.3%来自于家电噪音,其他噪音为45.7%,方方面面影响着家庭成员的健康。31.3%的消费者表示曾受到门锁开关声的惊扰,43.7%的消费者打算购买静音门锁,为家人营造一个安静、舒适的环境,因为静音环境的营造,可以帮助改善居家生活品质和家庭关系。在消费市场上,对静音的需求也越显趋势,对静音门锁开始有了渐长的消费意识,门锁的噪音污染越来越重视,名门是提倡静音门锁的先驱,首度提倡静音环境,让更多人关注噪音污染。

    《2017中国家庭静音消费趋势》蓝皮书全球首发

    为保证蓝皮书数据的客观、真实,从2017年3月17-24日,通过腾讯家居平台,线上线下联动,对12339位消费者进行调查,围绕“爱”的主题,从“家人健康”、“家庭关系”两大方向量化评估中国家庭对静音环境的需求,剖析国人对于静音门锁的消费心理和消费趋势,探讨门锁行业的未来发展方向。

    此外,名门董事长陈力进行《向上的需求塑造伟大事业》的主题演讲。他介绍了名门静音的发展道路,名门从2009年正式立项研发静音门锁,2013年名门正式对外宣布“静音门锁”为企业战略定位。陈力突出介绍了名门第一代静音锁到室内静音,针对中国家庭的不同消费形式、消费人群的年龄进行研究得到了“心智份额最终决定市场份额,静音门锁将从升级类消费转变为主流消费品类”的结论,名门静音在不断的向上突破,力求提供给消费者“静音•静心•静生活”的品质。

    80后90后最关注静音消费升级

    本次调研样本中,受访人群主要集中在80后、90后,占比7成。同时,受访者的文化程度主要处于大学生水平,大专及本科学历(含)以上的人群超过半数。受访人群中近6成家庭月收入为1-3万,高收入、高学历的年轻人群成为消费升级的先导人群。

    如今,消费者越来越趋向年轻化,80后、90后成为消费主体。其中高学历、高收入人群,消费需求更加个性化,产品消费额度更高。作为80后的家庭代表陈铭说:站在一个消费者的角度就是用的感官享受,你门锁做得漂亮,眼睛看着舒服,材质好,摸着舒服,材质环保,闻着没有异味,安全就是心理踏实。只有耳朵的这个感官一直没有调动起来,就是门和锁在满足我们消费者所有的感官之中,耳朵是空着的,名门出手弥补这个空缺,引领行业的消费升级。

    静音门锁正成为主流消费品类

    随着消费升级趋势愈发明显,消费者对噪音的容忍度大幅降低。静音门锁的出现,深度契合了用户的潜在静音需求,瞬间吸引了消费者的目光。

    在本次《2017 中国家庭静音消费趋势大调查》中,有15.1%的受访者表示使用过静音门锁,43.7%受访者考虑为家人购买静音门锁产品。静音门锁品类的开创者—名门静音门锁2012年才推出了首款静音门锁,这意味着仅仅数年的时间,静音门锁产品已经得到了快速的普及,赢得了飞速的发展和较大的市场份额。并且,认知调研中熟人介绍的比例为16.6%,说明率先使用静音门锁的用户已经体验到了静音门锁带来的美好静音体验,并已成为口碑传播者。

    事实上,名门自2012年推出首款静音门锁以来,静音门锁至今已升级至第四代,累计申请静音发明专利39项,已获批19项,两项进入欧美申请,拥有行业唯一国家级静音实验室,实现静音技术的全球领先,被中国五金制品协会授予行业唯一至高荣誉“中国静音门锁领军企业”。2017年正在修订中的国家标准《锁具术语》,将“消音门锁”(静音门锁)正式列入。

    在活动最后的论坛环节,由腾讯家居全国总编张永志主持,中国五金制品协会执行理事长张东立,社会心理学家杨靖,中国木门技术联盟秘书长石兴,名门静音门锁营销中心总经理刘水金,湖北卫视主持人、曾参加《奇葩说》《超级演说家》、被余秋雨誉为“全世界最会说话的年轻人”陈铭,共同参与论坛。

    陈铭在论坛上说道, 再多的包、再多的芭比娃娃也比不过每晚舒适的睡眠,如果不马上解决开关门声音大的问题,就是不爱她、不爱女儿和小baby。这可怎么办呢?老婆说,解决方案就是名门静音门锁。

    随着消费者家居产品消费经验的积累、对生活品质要求的提升,以及静音门锁品牌持续的市场教育,消费者对静音门锁的潜在需求已经被激发出来,静音门锁的消费将凭借口碑的累积和传播进入爆发期。

    名门静音门锁董事长陈力透露,静音门锁推动名门2016年实现超过30%的同比业绩增长,2017第一季度实现了超过70%的同比业绩增长。心智份额最终决定市场份额,静音门锁将从升级类消费转变为主流消费品类。

    71.4%受访者选择静音智能门锁

    根据蓝皮书调研,购买静音门锁时,不同收入的消费者期望的合理价格有所不同,主要分布于200-500元,500-1000元之间,占比近6成,这给了各个不同品牌相对宽裕的价格带空间。

    在静音门锁的品类选择上,相比传统机械门锁,大部分都表示愿意选择智能门锁,占比71.4%。这说明,智能产品已经逐渐成为消费者普遍的倾向选择,现在的主流用户更愿意将金钱花在产品的消费升级上,以便享受产品升级所带来的便利性和更美好的生活。而对于日渐兴起的智能门锁,名门静音门锁董事长陈力强调:“我们的基因是静音,所以我们还是要抓住静音的属性去发展智能,我们的室内智能也是静音的。”

    名门即将震撼推出行业第一把静音的室内分体智能锁

    为强化与用户的互动,本次发布会同步推出了“全民评选静心音乐榜TOP10”,受到广大网友热烈欢迎,45017人参与,从30首静心音乐中,甄选出最受欢迎的10首,打造宁静世界;与此同时,名门在全国启动“名门静音文化节”,让静音走进千家万户,让更多家庭享受宁静的家居生活。

    从面向行业的静音白皮书,到关注消费趋势的蓝皮书,名门静音门锁持续推动,让静音从消费者的潜在需求转变为明确需求,让行业企业看清消费升级的具体方向,共同将静音品类做大,以满足甚至引领消费者不断升级的消费需求。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7/0418393870.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