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橱柜资讯 >高度重视精全装与年轻化市场 助力橱柜企业转型升级

    高度重视精全装与年轻化市场 助力橱柜企业转型升级

    2017-04-17 11:16:25 建材网 责任编辑: 狗聪明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高度重视精全装与年轻化市场 助力橱柜企业转型升级

    中华建材网讯:由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共同发布的全国建材家居景气指数BHI  3月份全国建材家居景气指数(BHI)为94.48,环比上升15.51点,同比下降10.87点。全国规模以上建材家居卖场3月销售额为731.4亿元,环比上涨58.20%,同比下降21.04%。1-3月累计销售额为1676.3亿元,同比下降24.28%。由此可见,开年以来家居建材市场行情回暖趋势明显,业内人士称,房产市场的高位运行为家居建材行业营造了可观的市场。对于橱柜企业来说,积极看待这一现象,提升自身综合竞争能力,方能顺势而起,更好地发展。

    高度重视精全装与年轻化市场 助力橱柜企业转型升级

    高度重视精全装与年轻化市场 助力橱柜企业转型升级(图片来源网络)

    家居建材市场明显回暖 房产市场为主要助力

    中国建材流通协会常务副会长秦占学从专家的角度就本期BHI数据解读道:  阳春三月,全国建材家居市场开始进入传统装修旺季,本月BHI环比上涨达15.51点,全国规模以上建材家居卖场销售额环比涨幅过半。

    尽管一季度BHI表现整体不及去年同期,3月BHI同比下降达10.87点,但本月BHI分指数“就业率指数”却表现亮眼,同比上涨达11.42点,“出租率指数”也稍有上涨,这是企业在实质备战建材家居业的小高峰(预计在5月生成)。

    楼市的发展是推动家居建材市场持续回暖的主要原因。2017年一季度,全国房地产市场仍然高位运行,但随着去年9月末以来房地产调控作用逐渐显现,今年一季度百城均价累计涨幅持续收窄,一二线城市成交量出现明显下滑,资本开始向处于核心城市辐射圈范围内的三四线城市转移,部分三四线楼市表现亮眼。受房地产市场直接影响,加上春节过后天气转暖,全国建材家居市场开始进入传统装修旺季,一季度市场回暖明显,  BHI持续回升。

    精全装+消费市场年轻化 橱柜企业应高度重视

    在BHI分指数数据中我们可以看到,同比降幅居前的为“销售能力指数”及“人气指数”,这使整体BHI同比不如去年,也凸显了行业在经济“新常态”下的L形底部波动趋势,呈现出市场全装修、精装修的比重越来越大的趋势;另外,终端消费越来越以80、90后为主流,年轻人的消费方式已经转变,他们一面被“互联网+”时代分流,另一面更加追求个性、时尚以及“轻装修、重装饰”等消费特点。

    从市场倾向精全装和消费市场日益年轻化这两点来看,橱柜企业要完成转型升级必须以当前消费升级为前提,重视当前的主流消费群体,提升品质以满足消费者的真实需求。例如,可以为年轻一族提供定制橱柜等更为个性化的解决方案,以满足他们对个性化、色彩化、高品质产品的追求。

    总而言之,当前建材家居市场预期稳中向好,可见春节后经济复苏较快,宏观经济延续平稳增长。在橱柜行业整体面临转型升级的当下,重视年轻消费者的心理需求,并制定相应的营销策略去拓展精全装市场,定能推动橱柜企业更好更快地完成转型升级。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7/0417393631.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