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灯饰资讯 >趋势|未来新三板或将更加名副其实地成为主板的跳板

    趋势|未来新三板或将更加名副其实地成为主板的跳板

    2017-04-05 17:11:22 建材网 责任编辑: 从容爱斑马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趋势|未来新三板或将更加名副其实地成为主板的跳板

    中华建材网讯:2017年以来,照企挂牌新三板依然资讯不断。然而,近日新三板出了一个重要资讯,就是光莆电子成功过会,这是第一家照明企业从新三板成功转板,同时也是2017年第三家成功过会IPO的照明企业。

    新三板照明企业新增8家

    据本报统计,截止至2017年3月15日,照明行业挂牌新三板的企业有141家,其细分行业主要涉及照明、封装、以及相关配件等。进入2017年,截止至3月15日共有8家照明企业挂牌新三板,与2016同期的11家相比在数量上有所下降,但与2015年的7家相比,有所增长。

    据统计,2016年整个年度,照明行业企业挂牌新三板有69家,占目前新三板照明企业总数的50%,在数量上创历史新高。从今年第一季度照明企业挂牌新三板的数量来看,2017年照企挂牌新三板数量依然可观,但与2016年的“扎堆上市”相比,还是存在明显差距。

    今年挂牌新三板的8企业,其中4家从事LED照明灯具产品的生产、销售;有2家从事LED显示屏业务;1家涉及到照明智能控制系统的研发生产;1家从事灯具配件、装置的制造。按区域分,这八家上市企业所在地分别为广东、浙江、上海分别两家,福建北京各一家。

    趋势|未来新三板或将更加名副其实地成为主板的跳板_1

    2017年1月1日至3月15日挂牌新三板的LED照明企业

    新三板起源2001年,随着近两年来挂牌企业的快速增长,使得新三板变得人尽皆知。经过十几年的演变,如今的新三板渐渐进出有序,并且出现了一批成功转板的企业,新的机遇也随之而来。

    迎来首家新三板照企转板

    趋势|未来新三板或将更加名副其实地成为主板的跳板_2

    新三板转板一直以来是挂牌企业的奋斗目标,转板的政策也一直备受关注。但转板所带来的巨大红利也使得新三板的IPO转板门槛非常高。据了解,十年来新三板正在成功转板的企业只有17家企业,有3家是2016年之后才顺利转板。而如今随着新三板企业的基数的增加,新三板在逐步提高转板机制。

    趋势|未来新三板或将更加名副其实地成为主板的跳板_3

    2017年,厦门光莆电子成功过会新三板,成为业内首家从新三板转到主板的企业。据了解,光莆电子主要从事 LED 封装及 LED 应用产品的生产,其2016年LED封装以及LED应用的销售额占到总销售的81%。

    目前,新三板对拟转板的企业设定了转板门槛,即最近两年连续盈利且净利润累计不少于1000万元;最近一年盈利且净利润不少于500万元,同时营收不少于5000万元,最近两年营收增长率均不低于30%。

    从光莆电子的2016年的财报获悉,2016年光莆照明的营业收入为3.2亿元,与上一年的2.6亿元同比增长22.93%;净利润为0.43亿元,与上一年的0.31亿元同比增长38.28%,其相关的业绩指标均满足转板要求。

    多家照企有望转板

    趋势|未来新三板或将更加名副其实地成为主板的跳板_4

    光莆电子

    事实上,光莆电子在新三板分层中,并非属于创新层板块,而且业绩营收方面在目前141家挂牌企业中也不是最高。

    本报统计了目前挂牌新三板照明企业的营收状况,其中比光莆电子营收高的企业有:康铭盛,2015年营业收入为9.13亿元;兆驰节能,2015年的营业收入为9亿元。在营业收入均比目前过会的光莆电子高,并且在业绩方面也满足了部分转板要求。

    另外,如奥其斯、达特照明、豪恩光电、穗晶光电、宜美照明、联诚发、诚泰股份、欧曼科技、时宇虹等新三板企业,其2016年上半年公司净利润都超过了1000万元,在一定程度上已经满足转板的部分条件。

    趋势|未来新三板或将更加名副其实地成为主板的跳板_5

    2010年来,新三板成功转板的企业为17家。2016年新三板成功转板3家,到了2017年,仅仅前三个月份就成功转板4家。我们可以看到,新三板已经在逐步加大企业转板进程,未来新三板将更加名副其实地成为主板的跳板。而借助着这么的一种趋势,照明行业那些具备转板资格的企业,将可能在不久的将来,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惊喜以及资本机遇。

    (责编:晓乐)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7/0405392140.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