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锁具资讯 >做锁到底是听谁的?

    做锁到底是听谁的?

    2017-03-27 14:03:24 建材网 责任编辑: 无聊等于发带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做锁到底是听谁的?

    中华建材网讯:做锁这事,问锁厂的工作人员,他们指定说是听老板的,老板说要做成啥样的就做成啥样的!可是这真的全要听老板的吗?做为锁厂的一份子,如老板做错了,员工有责任提醒老板,老板也应珍惜这样的好员工。个人认为做锁,一定要听市场的,按客户的喜好与品位来设计才好。

    做锁到底是听谁的?_1

    现在的锁业市场不再是卖方市场,已经是买方市场了。以前的信息不对称,交通闭塞等因素,造成只要是有樘像样点的锁就不愁销路。而现如今,你的锁做的再好,没有推广出去,大家不知道,一样不好卖;你的锁做的再好,客户不喜欢,也卖不掉,照样不值钱!

    酒香不怕巷子深的时代已经远去,现在是酒香也要去吆喝!

    如果一个锁厂老板专注于做锁,每天都待在厂里认真研究锁,改进锁,这样的老板很有匠心,也值得敬佩。但他如果一直闭锁造车,只做自己认为好的锁,自己喜欢的风格,自己认为的爆款,那么也一种悲哀。

    我们很容易走进一种误区,就是自己认为好的,喜欢的,别人也就会喜欢。就像大家调侃的:“这世界上有种冷是你奶奶觉得你冷。”做锁,如果像这样长此以往,将是末路!所以,做锁行业的,想把锁做好,你得了解你的终端客户,要摸清客户喜欢的款式,也要看到锁业未来的发展趋势。

    做锁到底是听谁的?_2

    我也接触过很多锁厂老板,有很多优秀的锁厂老板,他们经常全国各地的去跑,往建材市场跑,去锁店里逛,去锁展上看,找大客户喝茶,他们就是在做市场调研。今年的白锁销量大增,今年的原木锁订单在增加,今年的北方市场好做……这些都是他们所研究的课题,然后回来做设计创新及营销部署。这样的锁企才能长久持续地发展下去。

    有家锁厂,去年老板还信誓旦旦地说,要在几年内超过某一线品牌,今年就销声匿迹了。追问其原因,说是老板想玩个性,做差异化营销,花了血本去设计出了一批很特别的锁。但又不熟悉市场,将此锁买给中年人,而他们不喜欢。于是想买给年轻人,因为成本高,报价也高,年轻人也承受不起。结果可想而知,并没有销出去,就这样资金链断了。最后不得不大幅裁员,现在厂里就做以前的老款,暂时维持着……

    做锁到底是听谁的?_3

    今年锁业行业面临着大洗牌,有些受房地产的萧条的影响下,工程锁销量有所下降。锁业市场蛋糕就那么大,现在锁企也很多,所以想抢些蛋糕吃好,绝非易事。有些大的品牌,早已抢占了固定份额,你不接地气,不适应市场,你怎么去生存呢?所以现在做锁,不是老板说的算,而是市场说的算,消费者说的算!

    现在一定要多看市场的动态,不要盲目去做,今年锁业市场本就不太景气,所以还是要谨慎些才好!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7/0327390805.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