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全屋定制资讯 >需求转化产品 衣柜企业跟风定制需经营好自身

    需求转化产品 衣柜企业跟风定制需经营好自身

    2017-03-24 15:16:07   责任编辑: 矮小有柠檬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需求转化产品 衣柜企业跟风定制需经营好自身

    中华建材网讯:定制自诞生以来,就在衣柜业掀起一阵巨浪,也是行业主要的发展趋势,被大家广泛提及,恨不得一蹴而就。工艺要标准化、信息要流通化,最关键的服务能力是长久功夫,静心反思,所有的衣柜需要定制吗?定制,是衣柜市场细分的终极目标,以最大程度满足消费者个性化需求为使命,是服务理念上的进步。但是大部分并不知道自己真正需求的消费者,其实很难充分表达自己模糊概念中的想象,将需求转化为产品设计,永远需要专业的团队实现。

    需求转化产品 衣柜企业跟风定制需经营好自身_1

    需求转化产品 衣柜企业跟风定制需经营好自身(图片来源网络)

    定制热 企业应注重设计、制造与服务

    第一,永远要对自己的专业保持信心且不断精进。

    第二,回到时间战场,每个人都生活在自己的细分领域,并没那么多时间精力去搞懂家装,所以不是所有消费者都热衷定制。

    定制热,诱人的业绩蛋糕会吸引部分资质不够的企业走捷径,蜂拥而至使得市场混杂。有些企业定制做得的确好,销售额口碑双丰收,但也要注意因设计、制造及服务能力不足而导致的成本、品质与交货期等问题。不是反对定制,反对的是过热、是口号化、是一窝蜂地追逐某一目标时的无限夸大。

    第三,静下心来扎实地把事做好,让“工匠精神”回归“精神原位”,摒弃一切不实之词,做真正的“居室空间一体化解决方案”。家居=室内空间+家具,家具布置需要室内设计予以统筹,同时功能区分割则是以家具为核心进行功能配置而非定制。

    定制发展如火如荼 衣柜业应多方向进行思考

    定制的初衷,是为了充分利用一面墙体的空间。 由于户型及每道墙的面积不同,有时固定家具的尺寸可能无法对应,但定制的原则是能不定制就尽量不定制。衣柜、书柜、厨柜,内置件和柜面一般采用可选择的标准件即可,旁板上预设系统接口,就可灵活满足各种需求,其他自由独立件、辅助小件等也没必要定制。

    同时家具,往往需要高水平的专业设计、成熟的功能、艺术化的效果,定制出不了精品,也难成为经典,基于人员素质和流程所局限。

    所以,真正需要定制的家具是有限的。 定制不应成为目的,只是一种手段,是满足消费者个性化需求的方式,消费升级的同时,一定要考虑到原本就不成熟的工业体系,也要考虑消费者真正潜在的家装需求。我真正想要的是什么?不就是一张温暖的床,一个舒适的家吗?搞的这么复杂,定制、数据、喜好、风格……有没有真正的解放我?

    对于消费者而言,不同的生活方式,其实并不是由无限的个性化产品来实现的,基础产品往往是标准化的,变化的手段则是通过标准零部件来进行组配的。而对于衣柜企业而言,未来似乎触手可及,但是请别本末倒置,跟风定制之前先思考,是否已练好了乘风飞翔的本领,起码,先从制定好企业的发展方向开始。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7/0324390645.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