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灯饰资讯 >台湾省随机抽查市售LED灯泡:不合格率超过7成

    台湾省随机抽查市售LED灯泡:不合格率超过7成

    2019-01-05 16:09:41 建材网 责任编辑: 无聊等于发带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台湾省随机抽查市售LED灯泡:不合格率超过7成

    中华建材网讯:据台湾省媒体报道,LED灯泡省电又环保,逐渐成为家庭必备的照明光源。不过台湾省“标检局”与“消基会”随机抽查21件市售LED灯泡,发现5件质量不合格,其中4件甚至有触电的危险,而有10件不符合原技术文件、8件中文标示违规,仅有6件全数合格,不合格率超过7成。

    LED灯泡

    据报道,台湾省“标检局”针对21件LED灯泡,进行“防止意外触及带电部之保护”、“绝缘电阻及耐电压”、“光生物安全”、“电磁干扰”、“灯泡功率(W)”、“发光效率(lm/W)”及“演色性指数”等7项质量项目检测,以及比对重要零组件技术文件、中文标示查核。

    抽验结果,在质量项目有5件不符合台湾省标准规定,其中4件包括三颉SUN JAKE的LED灯泡、H-T-T雄光照明LED灯泡、英贝尔LED超高亮度广角球泡,以及HARK三色温球泡灯,耐电压测试发生绝缘崩溃,绝缘性不足具有触电风险。

    质量不合格商品在使用时产生电磁波噪声,干扰讯号值大于标准规定限制值,可能影响周围附近其他产品正常使用;发光效率实测值均低于标示额定值之90%,且不符合能源效率基准值75(lm/W);以及演色性指数越高越接近太阳光自然色,影响人眼所见的环境色彩呈现。

    台湾省“经济部标检局”表示,2成3市售LED灯泡的“质量项目”不符合规定,除依“商品检验法”废止其商品验证登录,通知业者限期回收改正,可处新台币10万元以上、100万元以下罚锾。

    台湾省“消基会”提醒,消费者应购买贴有“商品检验标识”的商品;选购额定消耗功率低且额定光通量高产品,可兼顾省电及高亮度的特性;检视是否附有中文使用说明书、注意事项等标示;购买时可先使用卖场或店家测试设备,以确认灯泡为良品;更换灯泡时保持手部干燥,先将灯具电源切断再进行更换,避免遭受电击或烫伤。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7/0324390566.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