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采暖设备资讯 >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王定山:坚守工匠精神 走进质量时代

    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王定山:坚守工匠精神 走进质量时代

    2017-03-24 12:00:55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可靠爱灰狼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王定山:坚守工匠精神 走进质量时代

    中华建材网讯:“质量之魂,存于匠心。要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厚植工匠文化,恪尽职业操守,崇尚精益求精,培育众多‘中国工匠’,打造更多享誉世界的‘中国品牌’,推动中国经济发展进入质量时代。”今年全国**上发布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再次提及工匠精神,引发了建筑建材业界人士的共鸣。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副会长王定山日前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指出,我国经济发展即将进入“质量时代”,包括暖气片在内的建筑部品生产制造将更加需要坚守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

     朴素的工匠精神永不过时

    去年的全国**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鼓励企业开展个性化定制、柔性化生产,培育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这是工匠精神一词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

    王定山认为,随着对GDP的淡化和对提质增效的强调,我国在有意识地告别唯经济增速论的思维,并逐渐开始追求高质量、高效率的经济发展。而工匠精神,是质量时代的保证,各行各业都应弘扬。

    在各门类的制造业体系中,采暖散热器的体量并不大,但在多年的发展历程中,采暖散热器行业成绩很明显。最难能可贵的是,一些企业和业界人士,无论外界如何变化,始终坚守自我,坚守一种朴素的工匠精神,他们中有企业家、设计者、技术员,甚至有车间工人,这对于行业发展来说,是极其珍贵的。

    “工匠精神的一大特质就是传承。勤劳朴实、埋头苦干,是采暖散热器行业的优秀传统,既是智慧,也彰显最深沉的家国情怀,这种精神,无论环境如何变化,永远也不会过时。”王定山说。

    精心制造每一片散热器

    今年3月15日,十二届****五次会议闭幕,亦适逢消费者权益日,********在记者会上特意为消费者说了几句话。他表示,我和大家都是消费者,都需要权益保护,用网络语言说:我们要给优质产品“点赞”,把不良奸商“拉黑”。大家共同努力,让我们的优质产品一天一天多起来,让我们的生活一年比一年好。

    散热器是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产品,生产制造中应特别注重细节、追求极致。王定山表示,过去,有的生产企业在要求急速供货的订单面前,为保证订户的用货需求,“萝卜快了不洗泥”,一心求快,加班加点,却让产品留下粗糙、浮躁的印记,这让一些质量不佳的散气片流入市场,甚至使散热器被当作廉价、粗制的代名词。

    未来的暖气制造,“差不多”的思维已经没有生存之地。随着产品制造系统、产业体系、社会治理结构日趋复杂,“差不多”的多次累计必然导致“差很多”。人类社会正步入“误差零容忍”时代,即使局部、微小的误差和疏忽,也可能铸成大错,甚至导致整个系统的崩溃。企业应该刻苦钻研、埋头苦干、精益求精,精心制造每一片散热器,以生产工艺品的心态来精雕细刻、耐心打磨,切不可心浮气躁、脱实就虚。

    多年来,采暖散热器市场优胜劣汰,形成一些优秀品牌,然而,高端采暖散热器产品的科技创新能力不够强,高端产品不足、超级品牌不多等问题依然是发展的瓶颈,缺乏研发与设计能力,总体上仍处于产业链的中低端位置。我国采暖散热器行业在品牌价值和科技创新上仍待提高。提高质量、转型升级是必然要求。

    走向质量时代需要优质土壤

    当前,我国经济正处于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时期,培育新的增长动能,最根本的在于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依靠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发展新经济、改造提升传统产业。

    从企业内部来说,“工匠精神”所倡导的执着和专注,并不意味着墨守成规,而是强调持续推陈出新。优秀的工匠永远不会满足于已经取得的成就,而是不断根据环境的变化,在品种、款式、材料、工艺、流程等方面寻求改进。企业不光是规模大,而且产品要有核心的创新能力,还有制造能力,未来暖气制造需要更多具备工匠精神的人才。让工匠精神融入现代工业生产与管理各个环节,全过程加强质量控制和管理,不断增强产品的竞争力;更需要从职业技能培训、制度保障激励、社会文化滋养等方方面面入手,多管齐下,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劳动、崇尚技能、激励创新创造的价值导向和环境氛围。

    在外部环境方面,王定山认为,走向质量时代仍然需要更加优质的土壤。既要引入更多新技术、新思维,增进交流,刺激创新;又要打击假冒伪劣产品,增加知识产权的保护,让好的设计得到尊重,拥有尊严,是质量时代的基础。

    他表示,今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推进“三去一降一补”的关键年,采暖散热器企业既要看到挑战更要抢抓机遇,按照“打铁还需自身硬”的要求,树立起对职业敬畏、对工作执着、对产品负责的态度,极度注重细节,不断追求完美和极致。

    我对采暖行业感兴趣,想了解更多品牌加盟信息

    今天已经有88位创业者成功获得了加盟方案!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最新加盟留言
    • 30万左右的启动资金,请联系我!

      2024-04-20广东 清远

    • 我对这个项目有兴趣,请问有些什么条件,请联系我!

      2024-04-20>福建 厦门

    • 我感兴趣,请与我联系!

      2024-04-20湖南 长沙

    • 有什么要求,没有行业经验,能做吗?请联系我。

      2024-04-20江西 萍乡

    • 我对这个项目有兴趣,请联系我!

      2024-04-20黑龙江 鹤岗

    • 我感兴趣,请与我联系!

      2024-04-20重庆 大足

    • 有什么要求,我对这个项目有兴趣,请联系我。

      2024-04-20辽宁 本溪

    加盟顾问

    已受理+次接待
    咨询加盟顾问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7/0324390534.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加盟采暖设备品牌 共赢行业千万财富

    今天已有36人提交加盟需求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最新加盟信息 更多
    热门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