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橱柜资讯 >定制产品发展遇难 橱柜企业如何破题?

    定制产品发展遇难 橱柜企业如何破题?

    2017-03-23 16:49:52 建材网 责任编辑: 狂野就水壶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定制产品发展遇难 橱柜企业如何破题?

    中华建材网讯:近年来,橱柜行业迎来定制热潮。随着消费者的经济实力不断提高、对生活品质的要求不断增强,凸显个性的定制橱柜变成了不得不追的消费潮流。然而,在市场竞争日益激烈并逐渐趋于白热化的同时,定制橱柜受消费者诟病的问题也越来越多,面对这一现象,橱柜企业应该怎么做?

    定制产品发展遇难 橱柜企业如何破题?

    定制产品发展遇难 橱柜企业如何破题?(图片来源网络)

    定制橱柜延期交付成常态

    业内人士称,做定制橱柜,首先要了解消费者的装修需求和装修风格,再根据不同的消费品牌和消费意识,为消费者量身制作消费图纸,图纸设计好以后一般需要修改4~5次,才能达到业主80%左右的满意程度。该业内人士坦言,在定制家居行业,无论工装还是家装或多或少都会存在延期交付的情况。

    虽说品牌是消费者购买产品的一粒定心丸,但事实却是大品牌并不一定等于高质量。无论品牌大小,无论定制产品如何,橱柜等家居企业都应该想办法解决交付不及时的问题,以免降低消费者好感度,进而影响到企业的信誉。

    货不对板、售后服务掣肘品牌

    延期交付、货不对板、售后服务掣肘品牌等俨然已经成为橱柜等定制家居行业共同面临的难题。

    中国家居建材装饰协会秘书长胡中信认为,定制橱柜企业遭投诉较多的重要原因是前期设计环节没做好。“货不对板跟设计有一定的关系。”从专业角度讲,“定制”这一概念本该是满足个性化需求、柔性化生产、批量生产,才能体现定制的意义。而不是企业根据个体消费者的要求打造单一的产品。当前,家居市场上打着定制招牌的橱柜企业可谓“遍地开花”。业内人士认为,虽然定制橱柜行业进入门槛低,但最大的壁垒体现在柔性制造能力、销售网络、服务能力三者结合,这是定制家居企业均需要突破的瓶颈。

    培训服务队伍 提高定制能力 橱柜定制也可发展

    有专家将上述定制橱柜容易出现的延期交付、货不对板、组装能力、售后服务等问题概括为“差错率”,认为差错率是橱柜等定制橱柜行业发展过程中必然会出现的问题。因为定制橱柜不同于传统的成品橱柜,需要量尺寸,按照客户的要求去做,要求更高。

    对于定制橱柜企业而言,要在家居定制化的潮流中获得发展,培训服务队伍、提高定制能力是关键。“要解决,一是要加大服务队伍的培训,工作规范、标准也要跟上。二是要具备定制的能力。身为定制家居企业,打着定制的旗号,服务达不到规范要求就别标榜定制。”

    定制本身是一个卖点,也是服务手段的改变,这是定制企业遍地开花的重要原因。相较于传统的成品橱柜而言,定制橱柜改变了服务方式、销售方式。但作为新鲜事物,橱柜定制行业缺乏国家层面的标准去规范约束是不争的事实,提高行业准入门槛,增强企业自身的定制能力,橱柜企业或能在定制化潮流中取得发展。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7/0323390470.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