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橱柜资讯 >全屋定制热潮高涨 四招助力橱柜企业全面进军

    全屋定制热潮高涨 四招助力橱柜企业全面进军

    2017-03-23 09:54:03 建材网 责任编辑: 迷人向草莓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全屋定制热潮高涨 四招助力橱柜企业全面进军

    中华建材网讯:在中国经济增长放缓以及“互联网+”的影响下,橱柜等家居企业在未来的发展中将面临更多的机遇与挑战。现今,全屋定制热潮高涨,很多原本只专注于某一领域(如橱柜、衣柜)的定制品牌也有踏足全屋定制的趋势,那么定制家居行业的现状到底如何,橱柜企业要怎么做才能成功跻身全屋定制领域?

    全屋定制热潮高涨 四招助力橱柜企业全面进军

    全屋定制热潮高涨 四招助力橱柜企业全面进军(图片来源网络)

    竞争多元化 定制家居发展可观

    1.品牌集中度提高

    这些年来,不论是与卖场结成连锁扩张合作关系,还是卖场优质伙伴的“捆绑”关系,定制品牌家居卖场的扩张在这几年中达到了巅峰。伴随着卖场的扩张,地方家居企业也跟着卖场扩展逐步走向了全国,全国性的大品牌逐步形成,与之相对应的是品牌集中度也越来越高。

    2.个性品牌适时崛起

    消费市场的多元化和个性化需求给家居行业带来的变化是巨大的。除了一些走量的大众品牌,市场上各式风格的家居开始细分,细分领域也产生了知名品牌,与此同时也带动了一些个性化的小众品牌的兴起。“各种新兴模式都会出现”,因此伴随着消费市场的多元化和个性化,家居行业出现这种变化是必然现象。

    3.外观专利更受重视

    早期的中国家居发展史,就是一个“借鉴和学习”的过程。随着坚持原创和自我研发的企业品牌意识增强,市场份额逐步扩大,不可避免地就与侵权的企业发生正面接触。“消费者都在要求个性,独特设计,对家居企业就会产生影响”。而随着维权意识的提高,不少家居企业都会主动申请外观专利,继而维权。

    四招帮助橱柜企业跻身全屋定制领域

    1、制定统一标准

    橱柜企业要想走向全屋定制行业,必须制定统一的标准,这不仅是行业壮大发展的需要,也是消费者的需要,同时也是定制家具需要的。首先要明确真正的“全屋定制”要能做到全屋家具都能定制,有了标准,企业就不能乱贴标签。

    2、完善产品供应链

    首先,需要打造完整的供应链。要实现全屋定制就必须有完善的供应链。供应链是核心、是基础,没有供应链就没法具有规模优势、没有效率,性价比就出不来,也难以进行大规模复制和扩张。

    3、提升企业交付能力

    其次,需提升企业交付能力。有了好的优势和供应链还不够,要做好橱柜全屋定制还必须有强大的“交付能力”。设计给不给力,施工组织能不能高效进行,需求爆发后能不能保证工期和质量,这实际对橱柜企业的交付能力要求相当高。

    4、做好人才储备和资金储备

    最后,要具有强大的人才储备与资金实力。要做强大的供应链,要有强大的交付能力,归根到底一是要有人,这对企业的组织建设和管理有着十分高的要求。此外,还要有资金,尤其是建设供应链,没有强大的资金实力是干不起来的。

    照目前看来,全屋定制的市场潜力巨大,并很可能与电商、智能家居等大热元素结合发展。对于还处于观望中的橱柜企业而言,应适时把握机遇,洞悉市场需求,选择合适的品牌加盟,再发力全屋定制领域也为时不晚。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7/0323389820.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