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门窗资讯 >侵权事件屡禁不止 门窗企业须抛弃忍气吞声

    侵权事件屡禁不止 门窗企业须抛弃忍气吞声

    2017-03-20 11:35:44 建材网 责任编辑: 高贵扯大米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侵权事件屡禁不止 门窗企业须抛弃忍气吞声

    中华建材网讯:“正义也许会迟到,但从来不会缺席”美国著名法官休尼特曾经这样说过。在侵权事件屡禁不止,抄袭之风成常态的门窗市场,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不仅能对行业内的仿冒企业形成威慑,同时也将促进门窗行业专利保护事业的发展。所以,面对侵权,门窗企业应抛弃忍气吞声,主动维权!

    侵权事件屡禁不止 门窗企业须抛弃忍气吞声

    侵权事件屡禁不止 门窗企业须抛弃忍气吞声(图片来源网络)

    行业内侵权事件屡禁不止

    随着市场经济的不断发展,门窗企业越来越多,竞争也愈演愈烈,很多门窗品牌为了投机取巧,纷纷“傍品牌”,这些相似的门窗产品很多时候让消费者感到“脸盲”,而这同质化背后是门窗企业的侵权行为。每年的家居建材、门业展会或多或少会有一些“侵权”现象发生。一些已经申请专利保护的产品被参展商仿冒。部分仿冒产品会在被投诉受理后,被妥善处理。但也有部分企业会选择忍气吞声,那么,究竟为何行业内侵权事件屡禁不止?

    据了解,在门窗知识产权侵权案中,包括外观专利侵权、商标侵权,在赔偿数额方面往往依照权利人的损失、侵权所得利益以及权利人的许可使用费顺序赔偿,但在取证方面,往往难以按此方式赔偿,大多采用法定赔偿办法。基于此,行业内侵权事件屡禁不止。

    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

    那么,面对这些侵权事件的发生,正牌企业应该怎样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呢?门窗企业要看重自己的知识产权,在发现有企业打着自己的名号贩卖产品,就应该及时拿起法律武器维护好自己的权利;不忘创新,因为创新是一个原创企业的核心力量,没有创新,那么就只能抄袭别人;注重产品品质,将产品的美感以及体现的生活方式完美的呈现出来,这样一来,门窗企业的产品模仿要求会提高,使企业模仿的难度加大。

    目前,我国现行法律对于知识产权的保护还过于虚弱,对于抄袭、假冒企业的惩处力度不足,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因此,在相关部门出台法律政策保护企业自主创新成果的同时,门窗企业也应加强维权意识,唯有如此,才能维护市场的正常发展秩序,营造一个良性的发展空间。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7/0320388334.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