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智能家居资讯 >智能家居“叫好不叫座” 花的比节省的多成主因

    智能家居“叫好不叫座” 花的比节省的多成主因

    2017-03-18 11:20:16 建材网 责任编辑: 爱听歌就书包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智能家居“叫好不叫座” 花的比节省的多成主因

    中华建材网讯:据相关机构预测,2020年中国智能家居的整体产值将突破万亿元,前景一片向荣,无论是国内企业还是国外科技巨头纷纷朝着这个方向不断演进。然而,智能家居的概念虽然火热,但是,这股春风却难以吹入寻常百姓家。相比节省的时间成本和便捷,其高昂的花费成消费者望而却步主因。

    智能家居“叫好不叫座” 花的比节省的多成主因

    智能家居“叫好不叫座” 花的比节省的多成主因(图片来源网络)

    智能概念虽好,却让普通家庭“吃不消”

    智能家居其实搭载于家庭物联网上,通过物联网将家庭日常中能够使用到的家居、家电产品联通起来,用户可通过移动端远程操控,能够实现家电家居的人性化设置。因此,概念一出,就大受欢迎,成为行业风向标。然而,这股家居智能风已经吹了两年之久,但仍然难以进入寻常百姓家。

    纵观国内外的各种家居、家电、科技、IT展会上,均有智能家居的一席之地,无论是厂商还是围观的群众,都能传出一片对智能家居产品的赞赏声和拍掌声。然而,尽管卖场中能看到智能家居的身影,却鲜少有人问津。有业内人士表示:“智能家居其实是一种理想化的角度,很多消费者在一开始装修房屋时设想安装智能家居,但落地执行时往往会放弃这个想法。而且现在很多家庭甚至一开始也没有这种想法,所以概念是好的,但国内市场不好啊!”

    花费的比节省的多,成消费者望而却步主因

    据了解,要实现智能家居而满足的先决条件,往往就是让消费者望而却步的原因。如建立客厅智能家居,那么必须在客厅内创建一套WiFi系统,能够保证所有客厅家居产品都能联通和操控。然后客厅内搭载的每件家居产品技术都必须支持智能家居的概念,换言之,就要对屋里的家居进行一次大替换。很多市民认为,这样一来花费的钱远比使用智能家居而节省的时间成本和便捷要昂贵得多,故此宁愿不买。

    尽管智能家居面临“叫好不叫座”的困窘,但其仍然是近年来行业的热门话题。目前,智能化家居在国内市场尚算新生儿,仍在家装行业发展的襁褓里嗷嗷待哺,新鲜事物若想在大环境中切实落地,仍需一段探索时间。而我们也始终相信那一天终将到来。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7/0318388086.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