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家电资讯 >海信天玑ULED电视:彩电行业焦虑期的定规之作

    海信天玑ULED电视:彩电行业焦虑期的定规之作

    2017-03-18 11:04:58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微笑等于红牛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海信天玑ULED电视:彩电行业焦虑期的定规之作

    中华建材网讯:最近的彩电行业,因为海信的发布的一款75英寸天玑系列ULED超画质电视,又掀起了新一轮关于大屏化升级、产品性能趋势、行业发展方向等相关话题的讨论。这不是一次巧合!

    去年以来,彩电企业销量在提升,平均尺寸在升高,单价和利润却在下降,营收的天花板如何突破?核心零部件、原材料、劳动力成本不断上升,转型升级的方向和机会在哪里?主流彩电企业完成站队,未来技术突破方向在此,但是OLED决战量子点,最后谁会最后胜出?

    处于技术创新和用户需求想象和创造空间的匮乏“焦虑期”的彩电行业,面对消费升级给行业带来的“红利”正在不断显现,急需借助领军品牌的样板力量来厘清方向,打破眼下的窘境。

    海信天玑ULED电视:彩电行业焦虑期的定规之作_1

    具体来说,75英寸天玑系列ULED电视是一款集海信自主研发的ULED独立背光控制,第三代量子点色彩提升技术于一身,具备液晶电视前所未有的超画质显示体验的大屏旗舰产品。据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所给出的测试结果显示:3000万:1的动态对比度,峰值亮度达到2200nit为目前行业最高。支持杜比视界和HDR10,色域范围达到了NTSC标准色域的120%,其综合画质表现超越了OLED电视。另外,背光技术在大尺寸电视上实现了散热、功耗控制、品质精度的实现突破,也成为了海信作为唯一参与LED背光国际标准制定的中国彩电企业,在高端旗舰产品技术掌控能力上领先实力的又一个注脚。

    天玑,北斗七星的第三颗,寓为财富之星,是身份、成就的象征。作为连续14年霸占行业榜首的****彩电品牌,海信意在借“史上逼格最高”的液晶电视旗舰产品,向几千万用户致敬。同时,也向数以亿计的中产消费阶级释放出重要信号,在风起云涌全球彩电显示技术升级战中,海信电视坚守“精品化”、“高端”战略,以技术驱动引领行业发展,满足消费者更高需求的决心没有变。

    海信天玑ULED电视:彩电行业焦虑期的定规之作_2

    来自中怡康对中国市场的监测数据,2016年受到激光电视销售拉动,海信在 85 英寸及以上超大屏市场销售额占有率达到 50.03%,占据中国超大屏电视半壁江山。海信电视在65英寸以上市场,已经全面超越三星,成为市场份额的品牌。而今年1月份的数据显示,在高端大屏的贡献下,海信电视与第二名的差距越来越大。

    借助大屏高端战略,海信实现了对彩电产业消费趋势和发展方向的引领。实现产品领先,是实现超越的关键。实际上对于中高端消费者而言,他们是始终相信一个道理:能把更大屏、高端电视做好的企业,其他产品一定不会差!

    年报数据显示,2016年海信电器实现营业收入318.32亿元,同比增长5.44%;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7.59亿元,同比增长18.14%。这是在彩电市场零售额同比下跌6.5%背景下,海信电视再次逆势增长交出的成绩单。

    之所以能在发展速度上远远超越行业品牌,其中一个很大的因素就是对产品的重视程度远远高于价格等要素。这一点,从天玑系列ULED超画质电视的推出就窥见一斑。

    据口碑家电网了解,电视要实现更大尺寸需要更多背光,背光分区一多会带来诸多问题,比如散热和功率。为了产品质量和实现更好的显示效果,海信坚持在技术和工艺足够成熟,能满足量产的要求后,才正式推出投向市场。

    而对于高利润的大尺寸OLED电视,海信的坚持认为目前仍需面对良品率低,发光材料寿命相比液晶更短,发光效率和亮度低等诸多问题,不能给用户提供不成熟的产品。另外,OLED电视大起大落的价格波动,也有可能让目前出手的消费者受到损失。

    海信天玑ULED电视:彩电行业焦虑期的定规之作_3

    青岛海信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剑涌认为,海信ULED无论性能、成本以及可靠性方面都优势明显。从近些年发展来看,ULED加量子点在未来很长时间将占据优势。

    另外,对供应链的控制,拥有核心显示芯片和一流生产技术,也是海信能够胜出的另一个重要原因。作为中国较早的国产品牌,海信电视拥有较强的溢价能力,可以通过市场的一些手法去消化面板价格上涨所带来的影响。结合品牌和渠道在市场上做出的快速反应,保证整体市场份额和规模处在良性增长的状态,确保了海信的运营相对健康。

    海信的变革会对扮演全球家电产业终端制造者,贡献了全球大部分产品,却没有赢得相应的利润及品牌尊重的中国家电厂商以更多启示!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7/0318388084.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加盟家电品牌 共赢行业千万财富

    今天已有36人提交加盟需求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最新加盟信息 更多
    热门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