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家电资讯 >网购问题大 康佳洗衣机质量问题揭露行业潜规则

    网购问题大 康佳洗衣机质量问题揭露行业潜规则

    2017-03-15 14:48:42 建材网 责任编辑: 不安闻秀发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网购问题大 康佳洗衣机质量问题揭露行业潜规则

    随着电商平台的发展,带动了家电渠道的变革发展。家电网购现象呈现上升的趋势。有分析透露,家电网购市场将会呈现规模扩大化、渠道集中化以及品牌多元化等特点。电商渠道的潜力正在逐步被释放,更大的能量正在聚集。

    不过,也有一些关于家电品牌区别销售或电商特供等理由,通过“专门定制”的方式销售家电。有网友在网上购买了康佳一款XQB56-712 5.6公斤全自动波轮洗衣机,使用后发现洗衣机不对劲。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呢?

    一位网友购买了这款康佳XQB56-712 5.6公斤全自动波轮洗衣机,在使用后发现自己的洗衣机不对劲。他说这台洗衣机脱水甩干桶特别响。外壳很薄,导致脱水是内桶和外壳撞击声特别大。他还表示,这是一次失望的购物,还不如添点钱买一个好的牌子(消费者原话)。

    还有消费者表示这台洗衣机差得不行,洗了一桶后发现不能洗了。而且发动机有声音但不转动,还有空桶就转,加水后就不转。

    还有一位消费者表示,这台洗衣机刚刚买回来就要维修,这质量实在不敢恭维。

    打开这款洗衣机的购买页,发现这款洗衣机共有800多条差评的情况。除了上述表示的这台洗衣机出现噪音大以及质量差外,安装服务也是这款洗衣机投诉集中点。

    有家电分析人士认为,其实,“电商特供”现象折射了中国家电产业在一个复杂多变的时代背景下,充满种种变数的同时,家电企业却有比较迷茫的现状。

    近年来,电商平台的发展,带动了消费的同时,关于电商平台上“电商特供”的情况屡见不鲜。之前,浙江省消保委曾做了一项能效比较试验,揭开了隐藏在中国家电行业的潜规则,就是电商渠道的家电产品,真的存在性能“偷工减料”的定制版产品,在部分原材料、以及功能结构上可能会进行调整。至于调整多少,只有企业内部自己知道。

    而在这次的试验中,抽检的11个批次洗衣机产品中,有8批次符合国家标准,但有三个批次不达标。而这三个不达标批次的洗衣机产品,都是浙江消保委的工作人员从线上电商渠道购买的。这也再度证实了近年来家电行业存在的“电商定制产品”的坊间传闻。

    显然无论是厂家还是电商靠这种手段是走不远的,必须要探索基于用户需求下的线上线下产品的真正差异化,而不是通过简单地以价格来区分和定位产品。

    利用电商这一公平透明的交易平台,有利于家电产品更迅速更便捷地让消费者选择和消费产品,这一点本身无可厚非。但是,“特供电商”这种区别的对待(线上强调低价和促销),却忽略产品本身的工业设计以及“以次充好”,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企业急功近利,只追求短期利益的心态。

    如此前景看好的行业,不应该被过分消费,家电企业更应该将精力放在用户体验改善上。有业内人士分析称,家电产品需要回归产品本身,切实满足消费者的内在需求。只有围绕消费者的真正需求,以及重视消费者体验来进行产品设计,才能令高端战略“落地”。真正颠覆性的产品,也必然和创新离不开的。企业需要沉下心来研究,摒弃低价,抛弃销售概念的忽悠,才能适合市场的发展,向高端和发展前进。

    (原文来源:http://tech.sina.com.cn/e/2017-03-15/doc-ifychhuq4646488.shtml)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7/0315387347.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