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地板资讯 >提升品牌关注度 地板企业跨界营销需转变思路

    提升品牌关注度 地板企业跨界营销需转变思路

    2017-03-14 16:38:04 建材网 责任编辑: 虚心爱硬币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提升品牌关注度 地板企业跨界营销需转变思路

    中华建材网讯: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中,品牌知名度无疑是企业获取消费青睐的重要法宝。然而,地板作为低关注度行业,如何进入消费者眼球,也值得每个地板企业去认真思考。在这个酒香也怕巷子深的年代,借助跨界营销,让消费者能够更加直观地感受到一站式购物带来的便利,或能达到企业提升品牌关注度的目的。

    提升品牌关注度 地板企业跨界营销需转变思路(图片来源网络)

    地板企业需要提升品牌关注度

    相对于百货业,家居建材行业尤其是地板行业营销的一个致命硬伤就是,大部分的消费者只会在装修时才会主动关注产品或品牌信息。地板不像快消品,因此,这也决定了地板产品或品牌很少受到关注,甚至时隔2年后很多家庭已经忘记当初用的是哪一个品牌的地板。但是,在一定程度上关注度就决定了知名度,可以说,提升地板品牌的关注度成为地板企业制胜的关键。

    跨界营销则提供了达到这一目标的新方法。所谓跨界营销就是两个在用户体验上有着互补需求的品牌,利用双方的优势资源,在营销中互相借力,从而形成新的用户体验。在为消费者提供全新消费体验的同时,这次营销的效果也得到了远不止双倍的放大效应。部分地板企业在品牌营销中并没有固步自封,而是善于借力,创新营销方法,树立了跨界营销的新典范。

    转变思路,形成自己的市场优势

    其实,地板企业“跨界”的原因主要有两个,一是自己的品牌不够响,希望得到别的领域的帮助来扩大自己的影响力;二是,有便宜可赚,在合作的过程中,我占你一点小便宜,你也占我一点,看似双赢,其实很难,因为没有人甘愿做“付出者”。

    业内人士表示,地板企业要想“跨”区域往更广阔的市场发展,就要转变自己的思路,比如率先在没有市场概念的三四线城市里舍得砸钱砸出自己的品牌,形成自己的市场优势,只想收获,不懂付出,这样最终只会导致甩不掉原来的局面,又打不开新的市场。

    对于低关注度的地板行业而言,跨界营销无疑是一个进入消费者眼球的捷径。提升品牌关注还需利用新的营销方式进行品牌发展,而跨界营销无疑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7/0314387216.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