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净水器资讯 >净水器滤材标准未确定 标检局将通过会议决定

    净水器滤材标准未确定 标检局将通过会议决定

    2017-03-14 13:55:40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儒雅的尊云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净水器滤材标准未确定 标检局将通过会议决定

    中华建材网讯:滤水器使用愈来愈普遍,外界疑虑市面上仿冒滤芯流窜,经济部标准检验局表示,非应检验范围,净水器滤材尚未有国际标准可供参採,近期将召开专家会议讨论订定标准。

    净水器

    (图片来源网络)

    为回应消费者使用滤水器滤芯疑虑,标准检验局强调,近期将召开国家标准技术委员会,由產官学研专家参与,包括环保署、卫福部、消保处、消基会等,讨论滤水器中滤材有害物质限量,制定国家标准可行性。

    标检局表示,净水器非属标准检验局应施检验商品,但标检局订有CNS3910「饮用水供应机」、CNS13516「开饮机」及CNS3765「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產品的安全-第1部:通则」,其中电器安全规定可供参考,供品质查核管理。

    标检局说,有关净水器滤材部分,因ISO(InternationalOrganizationforStandardization)及EN(EuropeanNorm)等国际标准,尚未订有相关标准可供参採调和为国家标准。

    滤水器功能性部分,无论何种过滤原理或滤材、程序及滤水器所使用地点,应以最终结果论,也就是环保署所规定现行「饮用水水质标准」为依归,可检测滤水器滤出的饮用水品质是否符合法规规定。

    标检局指出,102年8月5日的国家标准技术委员会会议的决议,因滤心材质及过滤种类眾多,以及还没有相关国际标准,暂无需制定滤材及不同过滤原理的相关国家标准。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7/0314387176.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