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集成灶资讯 >企业兼并浪潮下 集成灶企业如何“推波助澜”?

    企业兼并浪潮下 集成灶企业如何“推波助澜”?

    2017-03-13 15:54:55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忐忑和汉堡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企业兼并浪潮下 集成灶企业如何“推波助澜”?

    中华建材网讯:并购这个词大家并不陌生,我国企业并购浪潮从前几年就开始酝酿并购热潮,这在家居行业也不少见。笔者认为,出现企业并购的情况其原因有二,一是部分行业出现了较为严重的产能过剩,如此一来,行业要整合消除产能过剩,并购就不可避免。其次,部分企业发展已跟不上时代进化的节奏,被其他企业取而代之,从而出于无奈被兼并。那么对于集成灶企业来说,并购意味着什么呢?

    并购加速行业洗牌 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斗志

    由于这几年来并购一词经常见于诸多报道,无论哪个行业都没法避免听到这样辣耳朵的一个词,对于咱们涂料行业来说,更加成为了人们茶余饭后的一大谈资。并购对于家居企业来说无可厚非是夯实了自身在行业以及市场上的地位,而对于整个市场来说,并购也同样是加快市场经济发展的必要手段。有人欢喜有人忧,中小企业们却对此表示很是担忧。

    这几年来,我国集成灶行业开始发展,但部分初步涉足的企业还存在低水平重复、后续研发技术支持不足等弊病,导致了这些企业的综合竞争力逐年下降,继而影响了我国集成灶行业整体水平的提高。所以行业出现并购现象,进行适当的行业洗牌,这也是大势所趋。

    集成灶行业作为一个新兴行业,暂时还未出现大品牌垄断的局面,但是随着优胜劣汰的加速,兼并垄断局面不可避免。自然法则决定了弱肉强食这一铁律,在市场经济中,并购是企业实现优化资源配置和超常规发展的最佳途径,也是实现行业结构调整的必由之路。所以,并购这一现象更能激发中小集成灶企业们的斗志,在这场并购中努力奋进。

    并购是行业大势所趋 集成灶企业需“推波助澜”

    虽然并购会是集成灶行业发展的大势所向,但不等于企业就因此坐以待毙。如果不想坐以待毙,还有什么办法呢?答案就是顺乎潮流,推波助澜。集成灶行业在还未形成稳定格局的今天,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机遇与挑战并存。在家居建材行业“转型升级”这一大浪潮下,集成灶企业也需思考企业的发展之路。例如,近年来大气污染和节能减排成了全国关心的一大话题,集成灶企业可否利用这样的“风口”趁势谋求发展呢?

    另外,在未来,对环保健康的关注和法律法规的发展将会持续影响着整个集成灶市场,从这个发展趋势来看,集成灶行业也蕴藏巨大商机。只是要看企业如何去挖掘如何创新发展。对于并购的现象,集成灶企业只要做到理性决策,正本清源,方得生机。

    物竞天择适者生存,大浪淘沙方显英雄本色。对于集成灶行业来说,并购现象也许会引起行业的竞争格局的彻底改变,但这并不意味着是一件坏事。对于真正优质的集成灶企业来说,这正是一次机会。能否笑立潮头最后就取决于企业能否善用改革创新的手段,能否乘着行业风向杀出一条血路。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7/0313387041.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