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集成灶资讯 >“全装修”时代来临 集成灶企业如何应对危与机?

    “全装修”时代来临 集成灶企业如何应对危与机?

    2017-03-08 10:57:46 建材网 责任编辑: 草丛寒冷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全装修”时代来临 集成灶企业如何应对危与机?

    中华建材网讯:近年来,由国家主导的“全装修”概念进入人们的视野,在国家的助推下,传统的毛坯房模式将逐渐退出历史的舞台,代替的是“全装修住宅”。这一新政策的推动,将对整个泛家居领域带来哪些影响?对于集成灶行业来说,“全装修”时代下,集成灶又将面临怎样的危与机呢?

    “全装修”时代来临 集成灶企业如何应对危与机?

    危:高端集成灶品牌或将受到冲击

    所谓“全装修”,即是:装修一次到位是指房屋交钥匙前,所有功能空间的固定面全部铺装或粉刷完成,厨房和卫生间的基本设备全部安装完成。在“全装修”政策的带动下,对家居行业各品类的影响都各不相同,但“全装修”的影响却是集成灶企业不可忽视的。

    在“全装修”时代,到客户手里的房子已经装修完毕,甚至可以选择拎包入住的套餐。在开发商选择装修过程中各品类的集成灶产品时,性价比就显得尤为重要。对于消费者来说,本身无法辨别个品类产品的优劣,加之国内大多数集成灶产品品牌化方面比较弱,所以消费者对于已装修好的房子,并不能准确了解到里面所用集成灶品牌的好与坏,贵与廉。而从开发商的角度来说,当然会选择性价比高的厨具产品,所以,这对各品类中的高端集成灶品牌来说,将会是一个巨大的考验,“全装修”模式直接从上游劫走了“客源”。

    机:“从内打破”方式造就“马太效应”

    前几年,当房地产巨头联手家居企业转型时,有不少知名家居品牌帮业主实现“拎包入住”。当时很多家居企业都倍感压力,在家居的上游,在房地产公司的助推下,分掉了下游众多家居企业的利益。而在房地产的推动下,一批选择与房地产公司合作的家居企业,“从内打破”,提高企业的生产效率,生产质量,实现高自动化以适应房地产公司的要求。

    也是在这种“助力”下,很多家居企业也都跟着转型、升级,寻找多渠道的合作,也造就了现在很多好的家居品牌越来越好的“马太效应”。对于集成灶企业而言,在全装修时代,这种“从内打破”的方式也许可以借鉴,或将促使其品牌更加稳定发展。而“全装修”理念提出的时间并不长,如何去适应“全装修”也需要一批积极探索的集成灶企业出现,他们也将引领行业的迎接“全装修”时代的到来。

    笔者认为,在国家的大力推动下,“全装修”带来的将会是家居行业各上下链条的新一轮“转型、升级”,这将是一个不可避免的趋势。消费者也将适应“全装修”所带来的变化,如果集成灶企业能很好的适应“全装修”时代,这势必会是一个不可多得的机会,企业应尽早作准备谋求更广阔的市场空间。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7/0308385729.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