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陶瓷资讯 >回顾:陶卫行业迈进中高端发展里程碑

    回顾:陶卫行业迈进中高端发展里程碑

    2017-03-08 10:10:35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复杂爱石头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回顾:陶卫行业迈进中高端发展里程碑

    中华建材网:2017年3月5日,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发布,*****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要把发展智能制造作为主攻方向,推进国家智能制造示范区、制造业创新中心建设,深入实施工业强基、重大装备专项工程,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推动中国制造向中高端迈进。

    *****指出,要大力改造提升传统产业。深入实施《中国制造2025》,加快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应用,以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推动传统产业生产、管理和营销模式变革。把发展智能制造作为主攻方向,以多种方式支持技术改造,促进传统产业焕发新的蓬勃生机。

    制造业升级是每一个制造企业的愿望,这也是他们发展壮大的重要战略,陶卫行业也不例外,从2015年“**”期间,*****在全国**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首次提出“中国制造2025”的宏大计划。

    这个宏大计划的提出,对于传统制造也确实是一个福音,从2015年到今年的**上,智能制造、产业转型、创新驱动等词语频频出现,成为制造也发展的新常态。

    在各种的利好消息下,陶卫行业在这三年来到底发展如何?下面我们来重新回顾一下:

    1、2015年7月29日东鹏2025智能制造项目

    发布会上东鹏控股董事长何新明介绍,东鹏与国家仿真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中国建材检验认证中心合作,率先在行业启动中国建陶工业2025项目。

    未标题-3.jpg

    第一阶段东鹏重点推进五大项目:创建行业最高水平的国际研发中心、建设行业第一个绿化工厂、打造行业第一个智能工厂、创建首个行业的中央数据库、制定行业首个建陶行业两化融合标准。

    2015年9月7日东鹏首发国际研发中心,首个陶瓷行业智能制造工厂项目率先落地清远

    2015年9月7日东鹏首发国际研发中心,首个陶瓷行业智能制造工厂项目率先落地清远

    2、2016年12月19日九牧卫浴开启智能制造

    九牧共投资15.6亿元,对工厂进行全面自动化升级,启动了五大智能制造项目的开工,建成后年产值将超过60亿,全面满足消费者个性化、舒适化、定制化需求。

    未标题-5.jpg

    五大智能制造项目包括:九牧2025智能制造定制浴室柜、定制大理石工厂项目、定制陶瓷工厂项目、九牧工业4.0智能马桶工厂项目、智能橱柜工厂项目、九牧泛家居梦空间定制项目。

    3、2017年2月23日亚细亚瓷砖建“超级工厂”

    亚细亚瓷砖投资20亿的“全球首条大板大理石瓷砖生产线”在湖北投产,年产量达1亿㎡,生产线将国际先进的智能化生产设备与工业4.0管理模式相结合。

    未标题-6.jpg

    智能化生产线主要生产900*1800mm规格大板大理石瓷砖,从原料加工到釉线设备全部采用数码智能化设备,全厂仅有500人。

    4、2017年2月24日金意陶智能创造项目签约

    未标题-7.jpg

    2月24日三水金意陶与三水区政府签订智能创造战略合作协议,金意陶未来将以智能化、信息化、柔性化为核心,打造国际级建筑陶瓷智能制造的示范基地。

    金意陶联合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广东省建材协会等申报国际级建筑陶瓷智能制造2025示范项目。这次“智能创造项目”集绿色、智能、创新和旅游等概念为一体,将实现金意陶生产基地生产效率提升,生产过程智能化、数据化和柔性化的大幅改进、总能耗的大幅降低等贡献。自“**”提出的智能制造以来,目前来说建陶、卫浴行业的智能制造所普及的品牌并不多,从去年11月份发表《佛山市扶持“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企业的政策措施》来看,智能制造还处于试点示范阶段,但是从各种的扶持政策来看,未来智能制造将会真正的促进传统产业焕发新的蓬勃生机。

    借用董小姐所说的就是,“国内外机遇和挑战叠加,为地方制造业升级注入了新的动力,创新驱动已成为各地制造业升级转型的“****”。中国制造2025,吹响了中国“制造”向“智造”升级的进军号角,发展智能制造已呈如火如荼之势。”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7/0308385707.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