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整木家装资讯 >聚焦解析 全屋定制将引领家居业未来发展

    聚焦解析 全屋定制将引领家居业未来发展

    2017-03-07 10:55:17 建材网 责任编辑: 信封含蓄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聚焦解析 全屋定制将引领家居业未来发展

    中华建材网讯:当下的中国家居业,产业转型大潮催生了许多新的商业模式及发展趋势,其中定制家具以席卷之势迅猛发展,不断攫取乃至颠覆传统家具行业。然而,在这个风起云涌的后转型时代,定制家具未来如何发展,能否成为市场主流,需要行业更深层次的冷静思考。

    尤其是定制家具从初起的家具定制到整装家居、全屋定制,行业发展始终集中在企业维度,而在行业层面缺少一个发展平台,以引领整个定制产业发展潮流。

    聚焦解析 全屋定制将引领家居业未来发展_1

    聚焦解析 全屋定制将引领家居业未来发展(图片来源网络)

    跨界融合下的定制变革

    随着各行业跨界融合的加剧,以及住宅精装趋势的到来,建筑、装修、家具、软装及设计等产业的边界被打破,大家居逐渐取代单一行业成为新的方向。消费者对更高品质家具及生活需求的不断提升,促使传统制造业向设计、文化创意的现代化模式转型升级。对于定制家具行业来说,不仅要定制家具,还要延伸至软装饰品、家用电器等全屋定制领域。

    事实上,定制家具在渠道层面已经开始转型平台化,不断整合上下游市场,以实现提供完美生活的定制化生活解决方案,而在产业层面,一个囊括从建筑设计、空间设计到家具设计、软饰设计、生活设计,以设计为导向,以产业融合为基础,以贩卖生活方式为目标的现代新型定制模式亟待突破。而据许多行业专家分析,在中国建筑精装产业化实现以前,跨界整合的定制家具模式将是未来我国家具行业发展的主要形态之一。

    定制家具逆势上涨

    随着地产去库存政策端的持续发酵,2016年地产销售仍保持较好增长态势,尤其是近期一二线城市供不应求、量价齐声态势更是刷爆眼球,在此背景下定制家具行业短期收入表现仍将保持较高景气度。

    随着定制家具在商品房及二手房装修的渗透率提升,定制家具将持续成为家具行业中的细分成长性质行业,未来每年将保持18%以上增速,至2020年市场规模将达到1606亿元。近年来,定制家具行业开始步入快速成长的发展阶段,在整体家具行业增速放缓的背景下仍以高增速逆势上涨。

    全屋定制已成家具业发展“标配”

    现如今,“全屋定制”似乎已经成为了家居行业的“标配”,以及家居行业新的“风口”。那么全屋定制“风口”究竟只是个“概念”,还是代表着家居行业的未来?建筑装饰协会会长李秉仁认为:“目前家居行业市场呈现多元化的发展模式。从过去简单的单品类定制,发展到今天全屋定制, 大家居 时代已经成为当下的主流;这一方面是消费者对于一站式定制消费的需求使然;另一方面,也是定制品牌单值最大化的竞争策略使然。”

    在如今的家居行业,定制家具凭借对家居空间的高效利用、能充分体现消费者的个性化消费需要、现代感强等特点,成为近年来家具消费领域中新的快速增长点。企业甚至纷纷开始全面进军,拉响“全屋定制”的号角。定制家具逆势上涨,在未来的成长空间仍被整个行业高度认可,行业前景发展仍可期。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7/0307385536.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