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全屋定制资讯 >专利维权浮浮沉沉 衣柜企业维权之路切勿“过火”

    专利维权浮浮沉沉 衣柜企业维权之路切勿“过火”

    2017-02-28 17:05:32 建材网 责任编辑: 芹菜悦耳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专利维权浮浮沉沉 衣柜企业维权之路切勿“过火”

    中华建材网讯:当下的市场,是一个知识产权受到保护的时代,一股企业也越来越重视产品的专利保护,而在专利保护方面,较为前几年,专利保护也从小透明走向透明化时期,这时候,也出现了一些维权混乱的局面,那么,面对这种形势,衣柜企业该如何做呢?

    专利维权浮浮沉沉 衣柜企业维权之路切勿“过火”_1

    专利维权浮浮沉沉 衣柜企业维权之路切勿“过火”(图片来源网络)

    “小透明”时期 衣柜企业经历专利维权无奈期

    在衣柜行业飞速发展初期,众多衣柜企业更多的是继承传统发展模式,闭门造车的同时对专利不予重视,这便造成衣柜市场发展稳定后失去专利先机的情况。再者,当专利不为人重视、法制也不健全的时候,抄袭之风便屡禁不绝,加上衣柜产品多数专利是在外观、设计上,真正发明专利少,难创新易复制,所以衣柜行业抄袭风盛行,专利维权也十分困难。

    “透明”时期 专利纠纷较为混乱

    随着衣柜市场的进一步发展和专利法制的逐步健全,外加衣柜企业在专利问题上也撞了不少南墙,比如因为不重视专利被竞争对手捷足先登将自己发明注册,被假冒伪劣企业抄袭产品、设计却无从维权或者复制外国专利技术却被告上法庭吃尽苦头等,专利在衣柜行业愈发受到重视,却又有了“过火”的现象,比如“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的某衣柜企业巨细无遗为产品外观、设计以及生产工艺各个环节都申请上专利,建立完整技术壁垒,却导致专利纠纷的频发。

    衣柜企业追逐专利维权需理性 切勿“过火”

    专利技术确实是衣柜企业在市场竞争中的有力武器,既可以有效的遏制竞争对手,又可以通过专利获得利润,但是衣柜企业也要知道,专利诞生的初衷是为了保护和促进创新,并不是成为“战斗武器”。所以,衣柜企业在重视追逐专利的时候要把握好其中的度,应积极创新赢得高价值的发明专利、在被侵权时拿起法律武器维权、协调好与竞争对手的专利纠纷,让专利成为衣柜行业进步的动力而非混乱根源。

    衣柜行业的专利维权之路从“小透明”走向“透明”时期,行业内的专利维权之路可谓浮浮沉沉。而在当下的市场中,申请专利保护确实是十分必要的,但是衣柜企业必须把握好那个度,切勿让专利保护成为混乱的根源。这样,也为衣柜企业未来的发展奠基了基础。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7/0228382560.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