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全屋定制资讯 >发力市场 衣柜企业当以在设计上下足功夫

    发力市场 衣柜企业当以在设计上下足功夫

    2017-02-25 15:34:53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帽子斯文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发力市场 衣柜企业当以在设计上下足功夫

    中华建材网讯:当下的衣柜市场,整体衣柜的款式以及类别也极其丰富,各种风格与功能化的产品百花齐放,应有尽有。而随着市场的不管发展与变革中,消费者对于整体衣柜的需求与消费习惯也在不断改变,那么,对于企业而言,在产品的研发上还是设计师定制的方案产品上,都应紧跟市场发展潮流,从当下年轻消费群体需求去全面考量。

    发力市场 衣柜企业当以在设计上下足功夫_1

    发力市场 衣柜企业当以在设计上下足功夫(图片来源网络)

    衣柜市场产品同质化现象较为严重

    纵观如今的家具卖场,同一风格的衣柜款式近乎相同,普通消费者难以从产品中去辨别品牌。许多企业一直高喊实行差异化战略,可事实是企业设计师在产品研发上直接复制市场上相对畅销的产品,从而快速推入市场,最终被众多“同款”衣柜淹没,难道企业真的缺乏创新人才吗?其实不然,面对一个个爆款产品在市场上卖得红红火火的盛况,在市场利益的驱动下,大多企业选择牺牲产品品质去追求短期利益,最终导致产品不能长期立足于市场,淘汰率高等问题。

    从市场角度考量全面设计衣柜

    不少人认为除了营销人员要常常接触客户外,设计师的工作就是在办公室里专心研发和设计。其实这样的观念是错误的,设计师的作品不接地气,不贴近客户需求,营销人员再有能力,也难以将产品卖动。因此企业的设计师需要常常到终端店面去了解产品的销售情况和客户需求等等,而店面的设计师,就需要在上面量尺,与客户沟通中多总结,才能掌握当下的消费主流。

    衣柜定制并不仅仅停留在产品上

    尽管衣柜定制化能为企业带来诸多有利影响,但是其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也是不可忽视的。例如,定制衣柜在收纳方面更有优势。不过,如果企业觉得做了定制衣柜,空间就会更实用,那可未必。每个人的生活习惯不同,单纯定制柜子未必能满足日常生活的需求。同样地,即使不做定制,也可以让家使用起来得心应手。因为,消费者需要定制的不是衣柜,而是空间!

    有业内人士表示,在多数衣柜企业的固定思维中,更好的收纳常常被等同于定制衣柜。特别是对于中小户型而言,房子格局太小,就更需要定制衣柜来活用空间了。空间收纳需要柜子,但柜子多并不等于好用。在考虑空间设计时,不应是先考虑哪里需要怎样的柜子,而要先知道消费者需要什么?需要怎样的收纳?归根到底,消费者需要的是一个好用的空间,而不是某一件具体的衣柜产品。

    经销商要记住,定制衣柜是集制造业和服务业于一体的行业,因此必须抛弃以往纯卖货的心理,以一名专业的定制家具方案提供者的身份去服务好客户,才能得到市场青睐。因此,对衣柜企业来说,能洞悉到消费者的定制化需求是好,但更重要的,是需真正的了解消费者的内在需求到底是什么,而不是简单在产品设计上下功夫。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7/0225382105.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