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净水器资讯 >净水器行业进入洗牌期 迎来产业深度整合

    净水器行业进入洗牌期 迎来产业深度整合

    2017-02-25 11:05:49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大门平常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净水器行业进入洗牌期 迎来产业深度整合

    中华建材网讯:诞生、爆发、整合、定局,几乎所有行业都在重复这样的业态周期。净水器市场亦是如此。虽未上升到全民话题,但质量参差不齐、价格悬殊的净水器市场即将进入洗牌期。

    常言道:“水,是人类的生命之源。”然而,随着近年来水污染事件频发,却让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为水质担忧。加之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净水器成功走向千家万户。据媒体不完全统计,在淘宝上搜索“净水器”这个关键词,弹出的相关商品就有近200多个品牌、上千款产品。另有统计称国内的净水器品牌更是高达5600家之多。

    净水器行业进入洗牌期 迎来产业深度整合

    净水器行业进入洗牌期 迎来产业深度整合(图片来源于互联网)

    国内净水器市场环境不断在变

    如今,国内净水器市场的环境在不断地发生着变化,市场竞争加剧,市场消费需求变迁,国家利好政策出台。而这一系列的变迁因素都在强力助推净水器的利好行情。中怡康的监测数据显示,2015年之前,中国净水市场以高于64%的速度快速扩容,2015年市场规模达228亿元。2016年1—10月,净水设备累计销售231亿元,同比增长20%,预计2016年全年市场规模为285元,同比增长24%。

    基于此,业界普遍预测,净水器市场规模未来6年的年均复合增长率将达到23.1%。截至2017年,净水设备的规模有望达到1251亿。然而,即使目前发展势头迅猛,净水器的普及率实则依旧不容乐观。在水务资深人士杜天龙看来,“目前的市场规模和净水器普及率正在处于一个融合的状态”。

    行业标准不统一

    但与市场爆发式增长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净水器市场在不知不觉中却已延续了近3年的野蛮生长。事实上,在市场需求与销售额稳步增长的背后,强制性标准的缺失正逐渐成为阻碍行业进一步发展的绊脚石。相比于空净市场的新国标,净水器市场仍缺乏统一强制性检测标准:“地方标准、企业标准、行业标准等标准混乱,国内缺乏一套统一的标准规范行业发展,虚假夸大宣传,产品质量参差不齐等屡见不鲜。”

    标准不统一带来的另一个掣肘,则是售后服务滞后。部分企业只顾卖产品不管售后服务,无法保障消费者饮水安全,导致了净水行业的公信力受损。具体来看,由于大量中小企业的出现,电商、众筹等线上渠道成为销量的主要来源之一,即便快捷式换芯和智能换芯提醒成为市场趋势,但换芯成本高、维修时间长等依旧暴露了服务上的不足。

    诚然,面对上述乱象丛生的市场现状,只有根据市场环境的变化而适时的改变自身,在变中求生存,才能在市场赢得先机。净水器企业必须及时改变产品的“内容”,不断增加产品的附加值,从而更好地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与此同时,业界资深人士施婷指出,“从净水设备用户评价看,已购用户评论以正面为主,而在负面评价中,用户抱怨最多的是安装服务、物流、客服等,企业可从这些方面改善服务。”

    除此,据《中国产经资讯》报道,加强消费者教育同样刻不容缓。目前消费者对净水器认识有待深化和提高,净水器的使用宣传(包括产品的选择,使用以及更换)以及行业标准化制定后的普及宣传都非常有必要。只有让消费者学会正确选择净水设备,才能享受健康生活。

    而在2017年,净水器能否通过产业深度整合,走向下一个黄金时代,不妨拭目以待。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7/0225381871.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