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地毯资讯 >地毯市场竞争之火越烧越 企业如何应对?

    地毯市场竞争之火越烧越 企业如何应对?

    2017-02-24 16:37:34 建材网 责任编辑: 洋葱舒适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地毯市场竞争之火越烧越 企业如何应对?

    中华建材网讯:近年来,地毯行业的生意越来越难做,这让很多地毯企业纷纷开始把销售业绩的不理想归咎于昂贵的卖场租金。但是,事实真的如此吗?在竞争日益激烈的地毯市场,不同的渠道将带来截然不同的发展前景,因此,地毯企业应该提高对渠道的重视程度,结合行业发展态势进行渠道革新。

    一、家具电商越战越勇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家具企业开始利用电子商务这一新渠道进行产品销售和品牌展示。与其他模式相比,电子商务未来将对传统模式产生更大的“威胁”。不管是美乐乐线上线下结合的“O2O”模式还是林氏木业这样纯网购模式,都展示出巨大的发展活力。有业内人士指出,未来家具销售不会是现在的展会经济和大卖场模式,而将逐步转变为“大网络小实体”模式。消费者的理性消费将逐步大于感性消费,会偏爱性价比高的家居产品。同时,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会选择从网络了解家居品牌。因此,以电子商务为主,以小型线下体验中心为辅的“大网络小实体”模式将是未来家居业模式的转变方向。因此,地毯企业进军线上渠道势在必行。

    二、开独立店、直营店

    随着行业发展增速的下降,许多家居行业的从业者纷纷意识到,大卖场模式并非放诸四海而皆准。此外,家具大卖场在家具厂商与消费者之间形成“鸿沟”,使家具厂商难以第一时间获得来自消费者的反馈。在谈到业内对连锁大卖场模式的质疑时,一位业内人士表示,大卖场的问题主要是扩张过快和没有处理好与经销商、厂商的关系。大卖场模式的存在有其合理性和必然性。该人士同时表示,在行业不大景气的背景下,厂家和经销商不应该在遇到问题之后,把责任都推给大卖场。大卖场开店成本高,许多家居品牌选择将独立店、直营店作为大卖场模式之外的重要补充。对于地毯企业来说,在结合自身实力的背景下,也可适当借鉴。

    三、企业满足设计师需求

    加强与设计师合作是近年来许多家具品牌的共识。在很多情况下,设计师所扮演的,正是将客户与家居产品生产企业对接在一起的桥梁。在高水平设计人才和设计机构稀缺的市场背景下,设计师们手中带着上千万元大订单的情况并不少见。尤其是工程定制家具企业与设计师的合作,通过解决消费者多年来的“痛点”,释放出巨大的市场能量。不少地毯企业表示,设计师是消费者的前导。企业应该及时给设计师提供资源与其设计需求匹配。许多与设计师展开合作的企业发现,将产品根据设计师需求整合起来之后,产品销量迅速增加,并伴随着大批量的销售大单。

    在家居建材市场行情整体下滑的背景下,地毯企业积极实现“渠道变革”,能在一定程度上扩大产品的销售范围,最终重拾企业发展活力。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7/0224381706.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