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卫浴资讯 >卫浴行业市场呈涨势 企业要不断加强综合实力

    卫浴行业市场呈涨势 企业要不断加强综合实力

    2017-02-23 11:19:55 建材网 责任编辑: 蜻蜓跳跃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卫浴行业市场呈涨势 企业要不断加强综合实力

    中华建材网讯:日前,卫浴产品原材料铜、钢市场出现涨势不断,一方面由于积累的成本压力,另一方面和节后下游需求逐渐恢复不无关系。加之产能政策和环保督察等因素的影响,对于卫浴行业的市场发展必定产生相应的影响。

    卫浴行业市场呈涨势  卫浴企业要不断加强综合实力

    卫浴市场原材料涨势不断

    此次原材料价格上涨,预计将对卫浴行业带来较大影响。以铜材料而言,国内超过60%的水龙头产品均以铜为主要原材料,若铜价持续高涨,企业的生产成本就不能降低。目前卫生间常用的五金挂件的材质多以不锈钢为主,但不锈钢格一日一价的不稳定性,在缺乏足量的库存的情形下,卫浴企业将很难放手去生产。此外,卫浴五金产品电镀所需要的镍、铬等原材料,其价格也受铜价上涨影响而出现上扬的趋势。但是,由此带来的生产成本增加,也将促使卫浴企业通过提高产品价格的方式来将压力分摊给消费端。

    原料上涨,生产成本增加,对于大型企业来说,小幅的涨价对产品的销售也需并不会有太大的影响。但从卫浴行业产能过剩的现状来看,中小型企业为了去库存不得不在激烈的竞争中打着“价格战”,由此导致的企业生存空间一减再减,最后到消失甚至是负增长。

    卫浴行业要不断加强自身综合实力

    如今,卫浴行业最热门话题莫过于原材料价格上涨,从包装纸皮,到铜、锌、钢材、木材等原材料价格一线飘红,有企业甚至在一个月内4次向经销商发出产品价格调整通知。 随着原材料产品价格的上涨和劳动人工成本的上升,不少卫浴企业担忧:明年卫浴产品价格普遍上涨或将不可避免。

    据悉,以往卫浴行业也存在原材料涨价现象,但是此次涨价潮来势汹汹,有不可抑止的趋势。近年来,卫浴市场行情低迷,原材料的涨价促使不少卫浴人表示生意难做,上调价格也是无奈之举,但是亦有一些人透露只是原材料商的炒作,谁是谁非着实难以分辨。

    随着各项成本的上涨,卫浴行业的市场环境也会发生较大的改变。的确,涨价风潮对于大品牌的影响较小,如今卫浴品牌进入重新“分化期”的脚步越走越近,关于行业洗牌的声音也是愈演愈烈。在多重压力之下,中小型企业发展遭遇遇瓶颈期,其发展态势更是举步维艰。再加之,环保重压迫使生产成本不断出现上升,俨然便是雪上加霜的局面。当然,卫浴行业面临着极大的冲击和考验,势必刺激卫浴企业不断提升并加强自身的综合实力。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7/0223380992.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