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橱柜资讯 >资本威力显现 厨电产业调动资本之势不可逆

    资本威力显现 厨电产业调动资本之势不可逆

    2017-02-21 13:55:44 建材网 责任编辑: 百合热心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资本威力显现 厨电产业调动资本之势不可逆

    中华建材网讯:近年来,厨电行业迅猛发展,市场规模进一步扩大。随着行业的发展,资本的作用也日益凸显。往大了看,2016年的厨电企业通过资本市场收购或者重组的案例并不在少数。

    资本威力显现 厨电产业调动资本之势不可逆

    资本之合:日出东方与帅康电气

    这种资本正面效应最显著的表象就是“1+1>2”的合力。比如2016年末厨电业的一起案例就让资本充当了一回双方各自找寻良久的破局助推器。12月4日晚间,日出东方发布公告称拟以不超过7.5亿元的现金收购帅康电气75%股权。已经与帅康集团及其实际控制人邹国营和其它股东签署协议,拟以不超过7.5亿元现金收购帅康厨电业务75%的股权。

    对于两者而言,一个面临增长天花板,一个急需止跌回血。一个看中的是向厨电、净水等新业务转型,继而借力打力,完成品牌在不同领域的跨越性转型;另一个谋求的则是引进资金和人才团队,共享相应的渠道和营销资源。因此借助于资本运作,双方一拍即合。尽管这次股权收购对于厨电业本身而言,是能带来新的活力和希望,还是只为挽救节节下跌的资本市场预期实现保本增值,效果及后续还未可知,然而我们还是应该抱有观望的兴趣,去看看资本注入后的厨电产业在2017年,在新的大厨电形势走向下,日出东方和帅康电气能擦出怎样的火花,又将如何去引爆市场。

    资本之分:万家乐与自身厨电业务

    放眼2016全年,关于资本峥嵘的运作案例,还有一例是无法绕开的。要知道,在资本发挥并购融合的作用之外,还有一种区隔于合力的离心力存在,而这种拆分的资本运作,对于企业自身而言同样有着特殊的策略指向性,万家乐就是利用资本实现“分家”的典型。2016年11月10日晚间,万家乐拟将其主要业务之一的厨卫电器业务进行剥离,将对应的燃气具公司40%、60%股权分别转让给西藏汇顺和张逸诚,经交易双方协商确定本次标的资产100%股权的转让价格约为7.45亿元。

    万家乐是一家超过30年的老牌厨电企业,但伴随着近几年热水器领域合资品牌的来势汹汹,让万家乐的燃气具品牌影响力及市场占有率逐年下滑。万家乐在其公告中也指出:厨电业务多年发展后相对成熟且进入平台整理期;近年来研发及设备等投入相对不足,导致其万家乐产品竞争力下降,销售收入的提升主要依赖于加大市场投入来实现,盈利能力因此不断下降。2016年,正因厨电业务业绩下滑,公司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2800万元至4900万元。同时经万家乐自己测算,如需进一步发展厨卫电器业务,将要在新厂房建设及设备升级改造等投入超过5亿元,资金压力较大,经营风险较高。因而此番原大股东将上市公司万家乐成功卖壳,剥离厨电业务后,万家乐主营业务将变更为以输配电设备为主业,投资供应链管理、商业保理等其他业务。

    从某种意义上而言,万家乐痛斩厨电业务也是为降低资金成本,缓解财务压力,提高上市公司持续盈利能力的一种无奈之举。可以预见的是,在资本力量的推动之下,老牌厨电企业万家乐的发展,也在从上市公司回归非上市公司之后,被赋予了更多自主发展动力。

    可以预见,未来厨电企业借助资本力量来整合产业、跨界整合的案例会越来越多,尤其在全球市场的整合,都将借助资本利器。

    (来源:艾肯家电网)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7/0221380649.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