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橱柜资讯 >跑马圈地时代 橱柜企业如何做到极致?

    跑马圈地时代 橱柜企业如何做到极致?

    2017-02-20 15:40:09 建材网 责任编辑: 无情招牌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跑马圈地时代 橱柜企业如何做到极致?

    中华建材网讯:经过多年的发展与沉淀,橱柜行业跑马圈地时代已经到来。对于诸多的橱柜企业来说,一定要有危机意识。在市场竞争激烈的当下,企业必须学会聚焦、专注、务实,练好内功,放大格局。只有从自身实际出发,解决好发展过程中的一些阻碍,才能不惧外来竞争和压力。

    跑马圈地时代 橱柜企业如何做到极致?

    跑马圈地时代 橱柜企业如何做到极致?(图片来源网络)

    缺少沉淀 橱柜企业需提升核心竞争力

    橱柜行业虽经过了多年的发展,但很多企业都缺乏沉淀,品牌的沉淀、文化的沉淀、产品的沉淀、核心竞争力的沉淀等都不具备。

    很多橱柜企业只会销售,不懂营销,只会想方设法把产品卖出去,却忽略了产品策划、品牌推广、产品包装等。橱柜企业模仿能力很强,所谓的产品研发与设计,多数都是仿照的,缺乏自主创新,产品没有延续性。很多老板从来不做市场分析,几十款产品,根本不清楚哪些产品在赚钱,哪些产品已经卖不动了。从来不做发展规划,企业去年人均产值是多少,今年计划增长多少,也从来没有计算过,更不用提针对市场变化拿出具有针对性的战术措施了。看到市场上哪款产品好卖,即便这个产品与企业的市场定位、产品定位不符,也会很快推出这款产品。这种盲目跟风,投机取巧,一夜暴富的心态,最终只会让企业失去目标和方向。

    因此,在这样的环境下,橱柜企业一定要戒浮躁,调整心理,冷静对待、沉淀自己。既然大环境如此,所有人所面对的市场环境是完全一样的,是公平的,我们不用着急寻找竞争策略,不用制定多么宏伟的企业发展目标来压迫自己,而要把重心放在安全自保上,专注聚焦、精准定位、细分市场。

    开放的听进去 才能走出来

    老板不改变,企业很难做大;老板不进步,员工很难成长!作为一个企业家,如果自身高度不改变,就是企业的“天花板”!橱柜行业是个传统的行业,技术含量低,进入门槛不高,导致了部分从业者眼界短浅,唯利是图。前几年,企业挣到一些钱,产品研发开始往高大上进军,追求一些大品牌。但如果橱柜企业听不进市场的信息,自身就得不到很好的发展。

    在这个大跨界的时代,橱柜企业一定要开放,要会学习。开放,是指要有一种归零的心态,空杯的心态,学习的心态。而学习要系统的学,涵盖定位、商业模式、品牌建设、产品服务体系与传播这四大板块。

    总之,聚焦、做好单品,在专业领域,在熟悉的领域发挥企业的潜能,做擅长的产品,就能做到极致。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7/0220380437.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