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家电资讯 >1月彩电销额出炉 国内前五强牢牢掌控市场

    1月彩电销额出炉 国内前五强牢牢掌控市场

    2017-02-20 11:44:49 建材网 责任编辑: 甜美笑奇迹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1月彩电销额出炉 国内前五强牢牢掌控市场

    在世界彩电市场,由三星、索尼、夏普这三个品牌组成的3S阵营,一直受到很多人追捧。但十几年间,由海信领头,创维、TCL、长虹、康佳跟进的中国彩电前五强企业不断冲击以3S为代表的外资品牌地位,并在部分市场已威胁到3S的生存。

    近日,第三方数据公司中怡康发布2017年1月份彩电零售量零售额数据,结果显示,中国品牌以领先外资品牌近10个百分点的成绩,将它们远远抛在身后。外资不仅销量落后,而且在额方面,三星、索尼和夏普3S的任意两家之和都不及海信。

    三星索尼落后海信10个点

    作为跟踪中国彩电业发展数十年之久的数据研究企业,中怡康的报告一直备受业界关注。

    近日,其最新1月彩电统计数据出炉,结果显示,海信电视零售量、零售额占有率分别达到16.7%和17.7%,双双高居中国彩电市场销售量和销售额占有率的第一位,其中销售额占有率超出第二名2.79个百分点。

    如果说量一直是中国彩电优势的话,那么此次额的表现则令人惊讶。如上图所示,海信以17.72%的零售额份额位居所有品牌第一,创维、TCL、长虹分别以14.93%、14.16%以及11.21%的零售额份额位居二三四位,而3S的三星、夏普和索尼则分别以9.98%,6.44%和4.93%的零售额份额占据第五、第七和第八位。

    统计数据显示,海信零售额份额领先第二名的创维2.79个百分点,领先三星7.74个百分点,领先夏普11.28个百分点,领先索尼12.79个百分点。三星、索尼和夏普三家全球知名彩电企业,任意两家零售额之和都赶不上第一名海信的成绩,三家的零售额份额之和才仅为21.35%,勉强超过海信17.72%的成绩。

    而不仅如此,中怡康的数据同时显示,海信在55英寸以上高端市场的零售额占有率达到17.90%,超越三星的14.66%,继续排名第一;海信激光电视在85英寸以上超大屏市场上的占有率高达53.21%,成为超大屏电视的领导者。

    由此可见,海信引领中国彩电市场发展的态势,已经很明朗。其实自从2004年率先完成平板转型以来,海信依靠技术引领和高端产品布局牢牢把握了彩电市场的主动权,已经取得14年持续领跑的佳绩。

    国内前五强牢牢掌控市场

    在海信的带领下,包括创维、TCL、长虹和康佳等在内的国内彩电企业,已经在这些年成长为中国前五强企业,并成为与国外企业抗衡的主要力量。

    从中怡康的数据不难看出,海信、创维、TCL、长虹和康佳这五家企业的零售额,在前六强中占据五席,零售额份额合计达到67.36%,已经牢牢掌控着中国彩电市场的主动权。

    其实,在3S等外资品牌及乐视、小米等互联网品牌的不断冲击下,中国彩电市场的产业环境难言乐观:竞争惨烈、品牌众多且复杂多变。任何品牌要想一直保持领先就来不得半点疏忽,幸好是以海信代表的中国前五大彩电品牌,一直秉承你追我赶不甘落后的精神,才在竞争中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

    去年以来,虽然有很多互联网品牌跨界进入彩电市场,并以低价、硬件免费等噱头冲击市场,同时一些外资品牌也频频加入到价格战中,加剧了行业危机。以连续保持14年第一业绩的海信为例,坚持走高端化、精品化的发展路线,推出画质出众的ULED超画质电视和4K激光电视,引领着显示技术升级,并在智能交互和视频服务方面给用户带来完美体验,从而巩固和提升了行业地位。

    正是这些品牌的努力,中国彩电业已成长为全球彩电业最重要的分支,而在中国市场取得领先的企业,也担起了引领全球彩电业走向的重要职责。(来源:就说家电)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7/0220380375.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