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墙纸墙布资讯 >壁纸市场价格混乱 企业未形成强势商业品牌

    壁纸市场价格混乱 企业未形成强势商业品牌

    2017-02-17 16:40:46 建材网 责任编辑: 追寻打冬天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壁纸市场价格混乱 企业未形成强势商业品牌

    中华建材网讯:随着消费者生活品质的提高,壁纸因其图案丰富多彩和使用方便,成为市民广泛使用的家居装潢材料。2月12日,长春市消费者协会发布《长春市壁纸产品比较试验结果报告》,调查发现长春市场上销售的壁纸价格混乱,8个试验样品因吸水性不合格被曝光。

    壁纸市场价格混乱 企业未形成强势商业品牌_1

    现状:壁纸市场价格混乱

    调查显示,目前长春市场上的壁纸品种繁多,诸如胶面PVC壁纸、纯纸壁纸、金属壁纸、液态壁纸、无纺布壁纸等。但品质却良莠不齐,价格混乱,无法确定各款壁纸的真实价值等问题成为误导消费者的主要因素。

    长春市消费者协会秘书长钟萍介绍,为了让消费者了解市场上壁纸质量的实际情况,给消费者选购壁纸时提供参考依据,消协从去年底开始对市场上销售的部分品牌壁纸商品从环保和性能两方面开展了比较试验。

    试验:8个样品不符合国标

    本次比较试验样品由消协工作人员以普通消费者的身份在长春市的大型家居卖场、大型商场随机购买。壁纸样品选购涵盖国内高、中、低档消费层次人群在居家使用购买的价格及品牌定位,所选样品共计50个,其中35个样品是PVC壁纸,15个样品是纯无纺布和纯纸壁纸。样品涉及美国布鲁斯特、德国玛堡,国产玉兰、洛阳(楼盘)北台、纸尚美学等48个国内外知名品牌。样品的市场覆盖率为百分之八十左右,购买样品价格从100元/卷至1500元/卷不等。依据QB/T4034-2010《壁纸》标准对壁纸样品的尺寸、段数和段宽、外观质量、物理性能、有害物质限量等5大项指标进行了测试。

    结果显示,50个样品中,42个样品所有测试项目均符合国家标准要求,有8个样品测试项目不符合国家标准要求,主要为吸水性检验项目不符合相关标准要求。

    目前墙纸行业还没有形成强势的商业品牌。因此,企业必须提高墙纸质量,打造商业品牌,是改变壁纸在消费者心中形象,扩大市场占有率的重要举措。现在许多企业已经意识到加速工业品牌转向商业品牌是企业做大、做强的必经之路,也是我们走向壁纸强国的必经之路。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7/0217379807.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