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橱柜资讯 >定制家居争先退出橱柜新品 2017橱柜业务渐紧俏

    定制家居争先退出橱柜新品 2017橱柜业务渐紧俏

    2017-02-16 11:18:07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儒雅有雪碧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定制家居争先退出橱柜新品 2017橱柜业务渐紧俏

    中华建材网讯:2月14日,百得胜在“小家居·大未来”经销商发布会上举行与丹得橱柜合作签约仪式,正式将橱柜纳入自身战略版块。无独有偶,1月5日,诗尼曼橱柜项目正式启动,董事长辛福民直言2017将强势推进橱柜项目。而在去年7月的广州建博会上,科凡、新标等定制企业纷纷推出自身橱柜新品。定制家居龙头企业索菲亚更在2014年引进法国领先品牌SCHMIDT司米橱柜。

    无论是对于定制家居龙头企业,还是定制家居跟进者,橱柜业务正在变得紧俏。从目前的发展来看,2017年将成为一个重要节点。

    橱衣柜一体化成趋势

    “没有橱柜没有未来”,诗尼曼董事长辛福民在启动橱柜项目时指出。在他看来,发展橱柜业务是实现全屋定制战略的必要动作。而随着全屋定制时代的来临,从衣柜到橱柜,已经成为大多定制红利既得者的“昭然之心”。

    定制家居争先退出橱柜新品 2017橱柜业务渐紧俏_1

    诗尼曼橱柜项目启动

    记者了解到,目前正在或者宣布推出橱柜业务的定制家居企业,均处于高速增长期,在生产制造、渠道资源、资金储备方面都有一定的优势,这也给它们发展橱柜业务提供了可能性。

    另一方面,在衣柜大规模拥抱橱柜之前,传统橱柜龙头企业已经先发制人,率先进军衣柜领域,如欧派、皮阿诺、志邦、我乐等传统橱柜品牌。

    以欧派为例,2005年开始经营整体衣柜业务,目前衣柜已经成为集团发展的新增利润点。2015年欧派衣柜经销店面1018家,营收13.37亿,占集团总营收的24.11%,这一销量仅在索菲亚之后。

    皮阿诺衣柜2016年上半年营收3493.77万,占集团总营收16.82%。志邦衣柜2015年推出法兰菲衣柜,开展定制衣柜业务。我乐于同年正式推出我乐全屋定制。

    “橱衣柜一体化已经是大势所趋”,百得胜执行总裁张健指出。随着双方业务的互相延伸,定制衣柜与橱柜企业在全屋定制领域开始步入直接竞争时代。

    定制家居争先退出橱柜新品 2017橱柜业务渐紧俏_2

    百得胜签约丹得橱柜

    橱柜由于本身的定制时间特性,一般是在衣柜定制之前完成。这对于定制衣柜出身的定制企业来说,前端客户容易被橱柜企业截流。

    前端被截流,就意味着客户流失。据科凡董事长林涛透露,以前科凡30%的客户是在其他品牌订完橱柜再到科凡选衣柜,今年7月(2016年),这个数据不超过5%。也就是说,当下订完橱柜再订其他品牌衣柜的客户越来越少。“这是个很严重的信号,定制橱柜比我们早接触到顾客,他们跨入衣柜后可以在前端抓订单,我们采取的方式就是抵抗和侵入”。

    定制家居争先退出橱柜新品 2017橱柜业务渐紧俏_3

    科凡橱柜

    除了前端截流,维护现有渠道资源,应对经销商固有需求也是定制衣柜进军橱柜业务的动力之一。

    据悉,近几年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习惯一站式购物,家居企业的终端店面逐步往大店方向发展,大的经销商也开始尝试多品类经营。

    “对于那些有橱柜需求的经销商,如果我们自身不做,经销商就会单独去找其他橱柜品牌,弥补自身产品空缺。”辛福民强调到。

    辛福民的话也映射了橱柜市场本身的发展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国内二手房交易增长明显。有统计显示,2016年,“京沪深”三大一线城市二手房交易额超过3万亿元,是新房交易额的2倍以上,而30个典型城市二手房交易额为5万亿元以上,是新建住宅交易额的1.1倍。

    二手房交易也带动了国内二次装修需求的增长,橱柜市场随之加大。

    这一趋势也被正在寻求新的增长点的定制衣柜企业看到。过去几年,定制家居企业经历了一段高增长的红利期,如今正先后步入稳定期。

    从今年正式发力橱柜业务的几家定制企业来看,体量均在5亿左右。有业内人士指出,5亿对定制家居企业来说是一个瓶颈期,发力橱柜正是他们积极谋变、寻找突破的一个出口。依托橱柜,抢占端口,提高客单价、提升自身竞争力。

    从衣柜到橱柜 前有猛虎后有追兵

    从目前来看,定制衣柜企业对橱柜的“抵抗与侵入”主要有两种形式。一种是与橱柜企业联合,如索菲亚联手司米橱柜,百得胜签约丹得橱柜;另一种为自研自产,如诗尼曼、科凡都成立了独立的橱柜研发中心和生产线。

    渠道方面则实行全屋定制店面和独立橱柜店面并举形式。以百得胜为例,2017年将新增300家全屋定制店,100家橱柜店,诗尼曼计划2017年新增200-300家橱柜店面。如辛福民所说,当前橱柜主要依靠衣柜引流。

    不难看出,定制企业对橱柜业务举步坚定。然而国内橱柜已形成欧派、志邦、博洛尼、金牌、皮阿诺、司米等巨头林立局面,新进入者面临较大竞争压力。

    此外,橱衣柜在产品研发、终端设计、制造工艺上差异较大。一般来说橱柜更加注重橱柜和厨房电器以及功能用具的融入,标准化和工业化程度相对较高,衣柜更强调家居风格的统一和关联空间的统筹规划。这意味着从衣柜到橱柜,定制企业在发展橱柜业务需要更大投入。

    以索菲亚控股公司司米橱柜为例,从2014年引入,到2016年9月底,司米实现营收2.35亿,独立专卖店450家,但仍处于亏损状态,亏损原因主要为前期投入较大。

    据悉,为使国际品牌快速适应中国消费市场,索菲亚与SALM集团共同投入13亿资金,快速推动司米橱柜在中国市场的发展进程,一期投资4亿在广州增城打造司米橱柜4.0工厂,同时加大司米橱柜的品牌投入。

    定制家居争先退出橱柜新品 2017橱柜业务渐紧俏_4

    司米橱柜4.0工厂

    前有猛虎,后有追兵,定制家居拥抱橱柜成潮流,但未来格局尚不可测。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7/0216379399.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