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地板资讯 >乘着消费升级东风 地板企业还需走出两大误区

    乘着消费升级东风 地板企业还需走出两大误区

    2017-02-15 11:55:54 建材网 责任编辑: 鱼单薄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乘着消费升级东风 地板企业还需走出两大误区

    中华建材网讯:随着国民收入的增加,消费者对家居环境的要求越来越高,对家居建材品牌和品质的追求也越发挑剔,这预示着消费升级新时代的来临,对地板行业来说也是个好消息。但地板企业在乘着消费升级东风展翅高飞时,还需避免以下两大误区,以免多走弯路。

    乘着消费升级东风 地板企业还需走出两大误区_1

    乘着消费升级东风 地板企业还需走出两大误区(图片来源网络)

    消费升级并不代表消费者花钱更多

    消费升级,一般就是指消费结构的升级,即各类消费支出在消费总支出中的结构升级和层次提高,直接反映了消费水平和发展趋势。但如果因此地板企业就认为消费升级=消费者愿意多花钱=把价格卖贵的话,那就大错特错了。

    其实,消费升级并不代表着花钱更多,而是人们对品质要求越来越高,对美的要求越来越高,这更像是一种消费转移,例如从购买街边小店转变为对品牌店铺的消费,是产品价格相对值的一种体现。所以,地板企业千万不能指望把价格没有缘由地推上去,而是要把品质做得更好、把品牌口碑打地更响,再适当调高价格,消费者才会更乐意来买单。

    进行精准的市场定位仍然十分必要

    在消费升级潮流中进行市场运作,最为考验地板企业能力的就是“市场定位”,不少地板企业以为外部大环境对于消费升级予以肯定答案,就以为行业内的消费者也肯为升级后的产品买单了,这是没有进行细致的市场定位就直接从臆想中下判断的错误决定。无论把握的是不是风口,进行精准的市场定位都是必要的。

    因此,地板企业在乘着消费升级东风时,还要进行精准的市场定位,其一、进行详细的客户群体和消费习惯洞察;其二、展开趋于竞争对手和业态综合状况调研;其三、开展品类发展趋势和选址布局思考。通过这些系统的探究思考,再进行精确的市场定位,才能不盲目的追风升级,才能顺利“腾飞”。

    所谓消费升级,其实是在相对价格区间内实现产品价值匹配。而企业若脱离自身定位,盲目追风升级,也只会让自己“失控”。因此,地板企业要抓住消费升级的机遇,除了看准风向之外,还要找准正确的方式,才能到达成功的彼岸。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7/0215379197.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