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地板资讯 >浅析:地板企业整合营销如何实现效果最大化

    浅析:地板企业整合营销如何实现效果最大化

    2017-02-13 13:22:53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土豪给盼望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浅析:地板企业整合营销如何实现效果最大化

    中华建材网讯:信息大爆炸时代,地板企业要在海量的信息和有限的时间中抓住消费者眼球,还需依靠整合营销的作用。所谓的整合营销,就是多栖传播,将各种营销渠道整合起来,拉长战线,壮大品牌,而非陷入“移动互联网传播”的单栖幻想。那么,结合当下现状和需求,地板企业怎样才能让整合营销如何实现效果最大化?

    浅析:地板企业整合营销如何实现效果最大化?

    浅析:地板企业整合营销如何实现效果最大化?(图片来源网络)

    传播需求:面子与销量

    大体来说,地板企业的整合营销传播工程,存在“面子工程和销量工程”两大需求体系。面子工程以笼络经销商、拉大品牌价值体量为主要需求。传播形式以高铁硬广、机场硬广、央视硬广为主。销量工程以促进销量为目的,线上传播线下传播、传统传播、前卫传播皆需要。

    传播特色:由内而外

    一路走来,地板行业的传播一直表现着“由内到外”的传播特色。既企业动态、品牌动态、产品动态从企业渗透到行业,从行业渗透到消费端,这一定律,从未改变。当然,当下乃至未来,更高级的由内而外,则体现在由“国内”的内,转向“国外”的外。地板品牌从初级阶段到高级阶段的历史进程,使得地板行业的传播方式也从单极传播进入整合传播营销的新时代。

    软硬皆施:硬广+软广缺一不可

    在互联网时代,许多同行开始排斥起了硬广。实际上,在整合营销传播的过程中,软和硬都缺一不可,错的是广告位,错的是没有故事的硬广和软广。现在,许多地板品牌热衷于在行业自媒体上投放硬广,这其实是无效的投入。硬广的位置,只属于户外广告,且必须是有趣味、有故事的户外硬广。软广只针对移动端传播。软广讲究的是“鱼龙混杂、浑水摸鱼”,既把产品的广告巧妙地、隐形地植入在趣味的、专业的、有逼格的、有故事的内容中。

    线上传播:载体的精准选择

    受“移动互联网”前卫思想的影响,现在地板品牌的线上传播介质,主要聚焦于微信公众号。实际上与软广硬广缺一不可一样,对于线上传播而言,移动端和PC端两端也是缺一不可的两端,且当下都有各自互补的传播工具。

    受众面:大众小众皆不可抛

    毋庸置疑,在整合传播营销载体的选择上,肯定是根据需求去选择的。比如,要满足面子工程,肯定是选择权威的、全国性的、省级的媒体,如央视、央广,省级卫视、省级纸媒、机场广告、航空广告,及爱奇艺等视频媒体。而电梯广告、宣传车、户外广告、电台广播、区域性电视台等媒体,则偏重于表现促销功能。

    线下传播:活动推广促销

    除了在各种媒体上进行内容传播以外,活动传播也是地板行业整合营销传播的核心一环。推广促销活动,是地板行业最熟悉不过的传播环节。在活动传播上,地板行业的传播形式也有很多,比如赞助、组织相关论坛,进行终端促销推广活动等。

    整合营销是对各种营销工具和手段的系统化结合,这需要地板企业和品牌站在不同需求、不同角度、不同策略的框架下,依靠不同渠道、不同方式、不同内容,去拉动品牌,激活销量。如此,方能实现传播效果最大化。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7/0213378516.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