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地板资讯 >为地板出口贸易保驾护航 需政府、协会、企业三方努力

    为地板出口贸易保驾护航 需政府、协会、企业三方努力

    2017-02-10 10:50:16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外套风趣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为地板出口贸易保驾护航 需政府、协会、企业三方努力

    中华建材网讯:随着全球经济增速的放缓,贸易保护主义抬头,我国与欧美等国之间的贸易摩擦逐渐增大,木质地板在出口的过程中更是频繁遭遇反倾销调查。在长期的应诉过程中,行业逐渐认清,要应对各种贸易壁垒的问题,还需政府、协会、企业的积极努力和默契配合。

    为地板出口贸易保驾护航 需政府、协会、企业三方努力

    为地板出口贸易保驾护航 需政府、协会、企业三方努力(图片来源网络)

    企业:努力技术水平和产品质量

    在积极应对胶合板国际贸易摩擦的同时,地板企业产品质量、品牌、标准、社会责任和诚信等方面的管理是不能荒废。通过建立或采用与国际接轨的技术标准,提升企业技术水平和产品质量等措施的开展,方能为我国地板出口贸易的可持续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协会:组织企业积极开展应诉工作

    应对贸易壁垒要充分发挥行业协会的作用,以行业协会牵头建立一套贸易壁垒系统的预警、应对机制,对下协调各会员企业之间的关系、保护会员企业利益,对上沟通与协调与政府有关部门的关系,对外代表行业进行贸易诉讼,建立与国外相关组织与企业的沟通。

    政府:大力推行国际标准化发展战略

    国际标准是世界各国协调的产物,它反映了国际上普遍认同并达到的先进科学技术水平,是国际贸易的主要条件和处理国际纠纷的重要基础。从长远看,推广和使用国际标准,是跨越技术壁垒的重要途径。我国科技水平落后,产品质量、档次低,国际标准化程度也比较低。我国出台的能够和国际接轨的法规只有6%,而国外的技术法规和标准体系却在不断进步。

    因而从政府层面,要大力推行国际标准化发展战略,建立与国际接轨的标准体系和认证体系,抓紧制定我国有优势、有特色、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新技术标准。此外,要主动参与国际标准的制定和修订工作,将我国的合理要求,包括我国先进的、具有优势的技术标准纳入到国际标准的制定、修订和协调工作中去,促使胶合板行业把生产和出口的各个环节纳入国际标准化管理,不断提高企业出口产品质量和管理水平。

    当前,我国地板的生产和销售过分依赖于发达国家的经济发展和市场变化,这就使得吴国地板出口的抗市场风险能力较弱。因此,地板企业要在国外市场站稳脚跟,除了提升自身实力外,还需要协会和政府的积极配合。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7/0210377630.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