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家电资讯 >海尔全球互联空调销售规模榜首 开启全球智能互联之路

    海尔全球互联空调销售规模榜首 开启全球智能互联之路

    2017-02-08 13:39:29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向日葵爱笑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海尔家用电器

    海尔家用电器

    公司名称:海尔集团(家用电器)

    门店数量:暂未公开 基本投资:面议

    海尔全球互联空调销售规模榜首 开启全球智能互联之路

    中华建材网讯:今年新春刚过,欧睿国际调研总监David Cleveland正式签署发布了2016年全球互联空调报告,该报告显示,海尔以23.6%的占比位列互联空调全球销售第一,这一份额也超过了后续两者的占比总和。

    当审视海尔的视野放得越宽,就会发现海尔足以被铭记的印记显得越多。当海尔在1998年推出第一台由电话遥控的空调的时候,想必当时海尔自身也没有想到,一个万物互联的时代会来得如此迅猛,这也可以视为海尔空调的全球互联之路的开始。

    海尔全球互联空调销售规模榜首 开启全球智能互联之路_1

    唯有技术进步,方能跟得上时代的步伐,海尔拿下全球互联空调销售第一是其全球化市场拓展、国际化技术融合和创新不断升级的成果之一。

    全球化的智能互联足迹

    空调产品的远程控制时代由海尔在1998年创新出电话遥控空调而开始,2010年海尔的物联网无氟变频空调问世,这也将空调的互联推进至全新的境地。但是由于移动技术在当时还没有像当下如此普及,智能空调在此基础上的智慧家居系统还没有完全成型。

    随着移动智能终端对用户日常生活的全面渗透,空调的互联化发展迎来了一个全新的局面。海尔多个系列的智能空调也相继问世,2013年海尔推出了全球首个智慧家居操作系统即U+平台。在随后的两年内,U+智慧平台的开放程度越来越高,相继沉淀的用户数据也呈几何式的增长。2016年1月8日,海尔空调凭借“空调器舒适性智能控制技术研究及产业化”项目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代表中国家电行业站上了国家最高科技领奖台,也成为此次家电行业唯一获此殊荣的企业,更是创造了中国空调领域唯一两获该项大奖的历史。

    但是,几乎很少有人关注,海尔的智能化空调的推广及智慧家居平台的对外开放,从来没有仅仅是局限于国内市场。

    2015年5月,海尔空调与俄罗斯某房地产巨头签署合作协议,在其16个房地产项目中,有14个配备海尔智能空调。去年10月份,作为海尔智慧空气解决方案的代表性产品即空气魔方,进入俄罗斯市场。

    值得一提的是,针对美国市场对窗机产品的主体需求,海尔开发出了被美国用户评价为“地球上最安静的窗机”产品,该系列产品可接入谷歌weave通讯协议,藉此可对空调进行智能化操控。海尔的智能互联产品甚至被美国的强势媒体《DesigningSpaces》节目向近1亿用户进行宣贯。所以,在2016年初才会出现美国一位用户购买8台海尔智能空调的案例。

    2015年的10月份,海尔的某沙特经销商将智能空调作为了其主推产品,海尔空调也成为了沙特市场首个推出WIFI智能空调的品牌。类似的案例在澳大利亚、新西兰、巴基斯坦、泰国等等大量的国际化市场不断呈现出来。位于泰国的海尔空调的工厂,现在也正在对互联智能空调进行规模化量产。

    海尔智能空调背后的支撑是海尔好空气APP。从2009年海尔物联空调APP上线,到2013年升级为智能空调APP,再到2014年升级为好空气APP,智能空调APP的迭代速度加快。目前海尔智能空调APP已具备英语、意大利语、俄语、中文、西班牙语等5种语言应用版本。而且,海尔智能空调全球拥有北京和都柏林2个服务器,针对当地智能使用环境,提供当地化、个性化的解决方案。海尔现拥有最全室内空气大数据,覆盖32个国家和地区,诞生500亿大数据,通过智能云平台与用户互动需求。

    在海尔全球化的互联体系中,空调产品的内涵和外延都发生了极大的提升和扩展。空调作为一种固件网器和达到本体智能的同时,其所承载的是海尔给用户所提供的解决方案。全球用户的需求、痛点在海尔空调的智能互联平台上交汇,以此为导向,也在牵引海尔空调的产品与技术进行持续升级。

    互联空调全球化需求释放进入快车道

    此次欧睿发布的2016年全球互联空调报告中有这样一组数据,反映了全球互联空调市场的格局与趋势,报告称,过去4年互联空调的复合年增长率到达了额62%,销售总规模达到了879万台,中国成为了最大的互联空调市场。去年,海尔互联空调的出口国覆盖了美国、意大利、法国、俄罗斯、印度等32个国家和地区。

    海尔全球互联空调销售规模榜首 开启全球智能互联之路_2

    一直以来海尔的全球化布局就处于引领地位,早在上个世纪就把制造基地的触角延伸到了国际化范围。经过二十多年的全球化拓展,海尔空调已经构建起了较为完善的国际化商业体系,并在大量的别国市场的销售处于领先地位,也正是这些领先优势,才支撑起互联空调全球销量第一的成果。

    笔者了解到,作为欧洲市场重要的需求区域,俄罗斯是海尔空调全球化发展的重点市场之一,现如今海尔空调在俄罗斯已经是处于排名前二的品牌,位居中国自主品牌销售第一的位置,并与多个大型房地产商、商业机构达成了战略合作,互联空调是双方合作的核心产品。

    1999年海尔空调就进入了意大利市场,在过去十七年的发展历史中,海尔空调坚持本土化创新,以用户为导向实施交互式营销,根据GFK公开的数据显示,去年海尔空调在意大利市场的销售占比排名前三,同样也位居中国自主品牌占比第一的位置。

    在美国市场,海尔空调连续多年保持中国自主品牌阵营中的领先地位;在巴基斯坦,占比第一的位置海尔已经坐了十年之久;中东的重要国别市场沙特,海尔空调也保持着中国自主品牌领头羊角色;在澳洲市场,海尔进入澳大利亚12年,进入新西兰14年,海尔与斐雪派克双品牌成为了新西兰家电市场的主导者,2016年海尔空调在澳洲市场的销售规模同比增幅高达160%,当然,还有东亚、南亚、东南亚等等区域和市场,正如互联空调于全球范围内的发展态势一样,海尔也处于一个快速上升的通道之中。

    在中国成为全球空调产业的制造和市场中心的大格局下,海尔空调将制造、研发、营销“三位一体”的战略在全球范围内进行贯彻。众所周知的是,国内空调市场已经从增量阶段进入了存量阶段,供求矛盾不断激化,需求下行的压力加大,海尔空调通过互联与智能创新需求释放模式。据悉,2016年海尔空调智能化产品的出口同比增长5倍以上,这还不包括海尔空调海外生产基地的出货量。

    从智能互联到智慧生态的全智能体系

    华丽销售数据的支撑,依然是不断升级的技术和产品创新,而产品本身就是海尔与用户实现连接的核心。海尔全球化布局不断深入的过程,其实也是其智能化产品的不断迭代出新、智慧化平台数据量的不断提升及生态圈构建不断扩展的过程,而后者才是海尔互联空调全球销售领先的依托体系。

    海尔空调的全球互联体系中主要有三大大层面,一个是空调产品的本体智能,其二是以互联工厂为代表的全流程智造模式,第三便是以上述两方面为基础的智慧生态。舒适风系列、自清洁系列、劲铂Homekit系列、Dawn系列等等都是海尔空调本体智能的代表产品,其中,Dawn新品目前已在西班牙、法国、俄罗斯、意大利、马耳他等欧洲区12国上市。2017年1月,在美国CES展上,海尔全球首推基于Homekit的全套智慧空气家电。

    去年9月份,海尔空调第三大互联工厂投产,而且全球首个空调互联工厂也诞生在海尔,藉此海尔也将全球空调产业的制造模式引领到了一个全新的高度。海尔智能空调互联工厂不仅仅是一个生产车间,也是一个全产业的生态系统,包括用户的交互、营销、研发,包括模块商的采购、制造、物流、服务,全流程体系颠覆,实现按需落地。

    自从海尔在2014年提出智慧空气生态圈之后,颠覆了传统家电的生态概念,而且海尔智慧空气生态圈的建设目前已经取得了重大成果。基于智慧空气生态圈,海尔已率先构建起空调行业唯一的大数据平台,其各项累计数据已达500亿条大数据。

    纵观过去海尔空调的互联网化的发展模式,从智能研发、制造、销售、物流、服务等维度打造全智能生态体系是海尔这么多年以来的发展主线。在全智能生态体系中,海尔解决了制造产业自有史以来的一个最大痛点,即如何实现用户与制造端的零距离对接,任何形式的商业模式、制造模式、产品开发模式、消费需求模式等等都是建立在此基础之上。而海尔能够位列全球互联空调销售规模第一的位置也是一个水到渠成的结果。

    我对海尔家用电器感兴趣,想了解更多品牌加盟信息

    今天已经有88位创业者成功获得了加盟方案!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最新加盟留言
    • 30万左右的启动资金,请联系我!

      2024-04-20广东 清远

    • 我对这个项目有兴趣,请问有些什么条件,请联系我!

      2024-04-20>福建 厦门

    • 我感兴趣,请与我联系!

      2024-04-20湖南 长沙

    • 有什么要求,没有行业经验,能做吗?请联系我。

      2024-04-20江西 萍乡

    • 我对这个项目有兴趣,请联系我!

      2024-04-20黑龙江 鹤岗

    • 我感兴趣,请与我联系!

      2024-04-20重庆 大足

    • 有什么要求,我对这个项目有兴趣,请联系我。

      2024-04-20辽宁 本溪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7/0208377217.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加盟家电品牌 共赢行业千万财富

    今天已有36人提交加盟需求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最新加盟信息 更多
    热门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