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门窗资讯 >环境标志升级 助力木门行业技术进步

    环境标志升级 助力木门行业技术进步

    2017-02-06 09:38:46 建材网 责任编辑: 期待轻松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环境标志升级 助力木门行业技术进步

    中华建材网讯:日前,由环保部发布的国家环境标准《环境标志产品技术要求——家具》将从2月1日起正式实施。与此前执行的标准相比,新版标准增加了对生产过程中废物回收、处理的要求,调整了对溶剂型木器涂料中有害物质限量的要求,增加了对产品中可迁移元素和邻苯二甲酸酯的限量要求。若能执行到位,木门等家居、家具的环保性将大大增强。

    环境标志升级 助力木门行业技术进步_1

    环境标志升级 助力木门行业技术进步(图片来源网络)

    环境标志升级不能沦为表面文章

    众所周知,环境标志是一种标在产品或其包装上的标签,它表明该产品不仅质量合格,而且在生产、使用和处理处置过程中符合特定的环境保护要求。

    事实上,木门等环保标准早已有之,此前合格出厂的木门也会张贴相应标志。遗憾的是,因木门等家居、家具环保质量不达标,引发各类疾病的事例近年来并不少见。此次环境标志升级,不要沦为表面文章才是最重要的。

    张贴环境标志如何不沦为一种形式?

    要让“木门等家居、家具张贴环境标志”不沦为一种形式,首先,需要加大家居、家具耗材的监管力度,逼迫板材、油漆等等符合质量标准,从而减小木门等家居的卫生安全风险。

    其次,需要严格标志颁发。过去各类标志多由商家自行张贴,这使得企业违规贴标,甚至倒卖假标行为屡禁不绝。有关质检部门要将新标的颁发辅之以更严的检测与更频繁的抽查,才能加强新标的可信度。

    最后,执法部门应加大处罚力度,对于生产、销售环保标准不合格的木门等家居、家具企业和个人,一定要让他们付出惨痛的代价。

    总之,与此前执行的标准相比,这一新版标准总体上更加严格,调整增加了多项环保要求。这也意味着,新版标准施行后,我国能够取得环境标志的木门等家居、家具产品将更加绿色环保。这也将有助于促进我国木门行业技术进步。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7/0206376677.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