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成品家具资讯 >直面消费“痛点” 定制家居方能风头尽显

    直面消费“痛点” 定制家居方能风头尽显

    2017-01-29 08:11:01 中华门窗网 责任编辑: 温柔向盼望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直面消费“痛点” 定制家居方能风头尽显

    近年来,定制家居以黑马之姿在行业整体发展疲软的形势下获得了逆势增长,进而受到了各类家居品牌的关注。但是,正所谓“成也萧何,败也萧何”,由于定制家居行业发展不够成熟,产品质量和服务标准尚未完善,所以因定制家居而引发的消费纠纷已经成为消费者投诉的新热点。

    直面消费“痛点” 定制家居方能风头尽显

    直面消费“痛点” 定制家居方能风头尽显(图片来源网络)

    定制消费纠纷时有发生

    在定制家居店内看样品时,销售人员表示式样可以做得一模一样。哪知门窗安装完毕后,与当初的样品不一致。样品(卫生间门)是玻璃的,而实际安装好的门变成了木门。这种案例在定制家居消费市场并非个例。对此,记者提醒市民,在定制家具时要注意:在确定设计方案时要多与设计师沟通,具体到每一个细节,更要以文字的形式明确。特别是家居、家具的材质、尺寸、交货日期和售后维修等都要以合同方式明确。

    在定制家居市场,不只是货不对样会引发纠纷,订了没买“设计费”也会引发纠纷。由于定制家居需要针对客户进行单独设计和制作,如果涉及消费纠纷,也往往比购买普通家具来得复杂。因此,商家及消费者都应吸取经验签订正式的合同,将各种经济问题以书面形式列举出来,以避免发生了事故却说不清,这样通过合同的方式,才能真正地维护双方各自的合法权益。

    直面“痛点”方能风头尽显

    定制家居以年增长率高于30%的高速快速发展,蛋糕大了,竞争随之加大,越来越多的企业加入了这场争夺战。但是随之而来的消费者的吐槽声也不断涌现:产品质量问题、板材混乱、设计不突出、预期效果出不来、生产周期长、服务不到位……消费者的心声也反映出目前定制家具产品、服务良莠不齐,定制家居的弊端逐渐显现出来。

    对于定制家居企业而言,最大的挑战在于把控产品品质和交货期。消费者选择定制家居产品很大程度看中的是个性化的优质产品,若产品品质低劣则难以符合消费者预期。而消费过程中的设计、测量误差、加工精度都可能影响产品的品质。而且相比标准化产品而言,定制产品的出错率和安装复杂程度也要高很多。

    总体而言,定制家居的成功源于定制,而其产生问题的根源也在于定制。家居企业如何在风头尽显的定制浪潮下,建起“高楼大厦”,还得看企业能否最大程度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并解决定制发展中的各种“痛点”。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7/0129376548.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