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卫浴资讯 >致敬用户体验:马桶功能标识也需“一统”

    致敬用户体验:马桶功能标识也需“一统”

    2017-01-23 14:54:15 建材网 责任编辑: 绿草激情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致敬用户体验:马桶功能标识也需“一统”

    中华建材网讯:日前,日本宣布统一智能马桶的马桶盖、升起垫圈、大水流冲洗、小水流冲洗、臀部冲洗、坐浴冲洗、热风干燥和停止等八个标识,均采用简单易懂的扁平化的设计风格。

    日本的卫浴产品和小家电一样出名,除了中国大妈喜欢从日本购买马桶以外,欧洲、美洲的用户其实也对日本马桶颇有好感。而智能产品的不断更新,越来越多的行业加入智能大军,从之前的中国旅客到日本疯狂抢购智能马桶盖,不辞辛苦地从日本搬回国内的购买热潮可知,未来的智能领域形势一片大好,尤其看好中国市场,不少日本卫浴企业期待智能马桶盖在中国得到普及。

    致敬用户体验:马桶功能标识也需“一统”

    自去年以来,日本最大的电器连锁店BIGCAMERA多款热门智能马桶盖一度卖到脱销,即使预订也需要等待数周的时间。不过,随着近期日元汇率变化,以及日本智能马桶盖在中国水土不服的资讯曝出,国内游客到日本购买智能马桶盖的热度已有所减退。业界有分析认为,智能马桶盖的热销在中国不过是“昙花一现”。

    日本卫浴企业TOTO工作人员也给出了不同看法,随着中国民众生活水平的提高,代表更好生活品质的改善型家居产品会越来越受到关注。智能马桶盖的热销归根结底是中国市场有潜在需求,即便今后中国游客不再到日本抢购智能马桶盖,也会在中国国内进行购买。相比之下,中国虽然尚未有类似统计数据,但业内预测普及率不会超过1%,潜在市场容量惊人。

    从日本市场的经验看,由于推广智能马桶盖需要改变人们固有的生活习惯,在产品推广初期注定不会一帆风顺。回顾日本马桶的推广历史,由于日本新建商品房和酒店开始广泛采用智能马桶盖产品,在公共场合实际体验产品的民众增多,所以才得以充分发挥发展实力。

    在日本东京,无论是酒店、商场还是公共交通设施,卫生间内一般都配备有智能马桶盖,不少国内游客是到日本实际体验后才萌发了购买兴趣。这一次日本如此大手笔的宣布统一智能马桶功能标识,不仅仅是对于智能马桶用户体验的进一步优化,也是出于对于中国市场的重视。同时,中国卫浴制造企业也应该注意对于市场的各项标准的统一,以确保能够尽可能提升消费者消费体验。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7/0123376292.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