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卫浴资讯 >日本推进图标改革:提升卫浴行业用户体验

    日本推进图标改革:提升卫浴行业用户体验

    2017-01-23 11:34:58 建材网 责任编辑: 鸭子外向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日本推进图标改革:提升卫浴行业用户体验

    中华建材网讯:1月17日,日本为了方便初次使用的外国人能轻松使用,厨卫住宅设备厂家的行业团体日本卫生间工业会宣布,将统一马桶操作面板上的图标,以推动卫浴行业进一步深化用户体验。

    据悉,此次日本全面推动图标改革,不仅为了迎接即将到来奥运会,也是为了进一步扩大卫浴市场份额。“这是值得纪念的一步,将使日本引以为傲的卫生间文化走向世界”,日本卫生间工业会会长、卫浴企业东陶(TOTO)社长喜多村圆公开了新图标。新图标统一了显示马桶冲洗“大”、“小”和马桶盖开闭等8种操作的设计。加盟工业会的骊住和松下等9家企业,将于2017年度以后在新产品上陆续采用这些图标。

    日本推进图标改革:提升卫浴行业用户体验

    此前,各家企业在马桶操作面板上采用独立的图标进行显示。据说,在日本有很多第一次见到这些马桶的外国人很困惑地表示“不知道怎么用”。据日本卫生间工业会在美国、英国和新加坡实施的调查显示,平时使用温水冲洗马桶的人只有3.6%。不过认知率超过了70%,海外的增长空间非常大。并且,日本政府计划到2020年使访日游客达到4000万人。面向东京奥运会,陆续修缮或新建了公共设施等的卫生间。访日游客的评价应该也会对各家企业开展全球业务产生影响。

    从卫浴行业目前情况来看,几乎是低门槛的,甚至连一个完整的行业标准都没有,客户要什么就生产什么,这种状况严重地误导了消费者,很多消费者误认为卫浴公司是一个廉价的定做公司。而这直接体现就是企业各自为政,只注意将产品生产出来推至市场,而忽略了统一作战的重要性。

    如果凭借以廉价为优势,这也意味着卫浴企业品牌应该不断推陈出新,顾虑到真正的用户需求。而到了三四线市场,用户体验尤为重要。卫浴企业除了在渠道落地方面要加强用户体验外,还要越来越重视渠道的效率。目前卫浴企业的销售渠道主要为自建渠道和加入生态圈两种形式,对此,不同企业有自己的方向选择。

    总之,卫浴企业一定要清楚地看到自己在三四线市场的生存空间在哪里,要找准自己的消费群体,让自己的消费群体看到自己独特的闪光点,根据自身的经济实力、资源情况、流通平台情况等来确定发展方向。高端卫浴市场发展空间还是挺大,但是需要企业做好用户体验,只有满足用户需求并提高服务质量,才能让消费者满意,获得良好口碑。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7/0123376182.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