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卫浴资讯 >台州智能马桶企业做客央视《对话》 谈及智能马桶发展4大点

    台州智能马桶企业做客央视《对话》 谈及智能马桶发展4大点

    2017-01-23 09:53:11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咖啡甜美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台州智能马桶企业做客央视《对话》 谈及智能马桶发展4大点

    中华建材网讯:1月10日,在台州市长张兵带领下,包括欧路莎卫浴在内的几家智能马桶企业做客央视《对话》节目,畅谈国产智能马桶现状及未来发展。在谈及智能马桶发展问题时,浙江台州智能马桶行业协会理事长林华友提出了四大问题---政策、供应链、内销以及应用推广。

    台州智能马桶企业做客央视《对话》 谈及智能马桶发展4大点

    一、关于政策

    智能马桶不同于一般的卫浴产品,它所需要的技术创新等等都需要投入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所以除了企业自身的努力之外,政府部门对于相关有力政策的支持将大大提升卫浴企业加强技术创新的积极性,全力推动卫浴创新,促使智能卫浴行业全面发力。在当天的采访现场,林华友就政策问题提问张市长,“高端人才引进、扩厂建产业园等市政府是否会给予财政补贴?”,表达了他对打造产业基地的殷切希望,这也是构建产业集群优势的有效机制。相信政府部门只要建立起相关的政策,给予创新企业财政补贴以及相应支持,智能卫浴企业对于技术创新以及人才引进等的积极性都将得到激发。

    二、完善供应链形成产业群

    对于一个行业的发展来说,产业链的完善以及产业基地的打造将帮助智能卫浴企业提高生产效率,更好地应对市场压力。

    在央视《对话》节目现场,林华友以切身经历对供应链的完善以及产业圈的打造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说:“完善供应链最直接的影响就是成本降低、效率提高、加快创新”。以前开发一些智能马桶模具要到广东、厦门等外地去做,沟通效率低、产品成型慢,随着供应链完善,模具都可以在本地做了,就地取材,时间成倍缩短费用减半。产业链完善对人才的吸引增强,这对研发和技术创新有着直接的推进作用。希望中国的智能马桶产业能够迅速完善供应链打造属于自己的产业圈,为国产智能马桶的发展提供更大的市场竞争力。

    三、智能马桶内销

    国产智能马桶在销量上其实还是较逊色于国外产品的,虽然2016年国产智能马桶已经有质的提升,但是在还需要继续在标准上再下功夫。台州智能马桶协会正在制定“联盟标准”,这一标准是由协会发起、参照国家标准但高于国标、可达国际标准来制的。标准启用后,协会将和台州质监局共同落实标准的施行,不定期到企业进行抽检。希望能通过相关标准的启用,推动国产智能马桶质的提升。

    四、智能马桶应用推广

    对于中国很多的消费者来说,智能马桶是奢侈品,其高昂的价格根本让工薪阶层的消费者无法接触到。所以在智能马桶的应用推广上面,国产智能马桶企业还需要让更多的人能够用到这些好产品,提高智能卫浴产品的性价比,让人人都能买得起,那么相信在智能马桶拥有了一定的推广效果后,一定可以占额中国市场更大的份额。

    总结:智能马桶产业的发展需要时间也需要各个力量的合作,希望在这次的4个问题提出后,该落实的政策能够得到落实,该推广的也逐步开展,期待国产智能马桶在2017年能有新的超越。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7/0123376131.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