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地板资讯 >进口地板进入国内市场 中外合作或能推动产业升级

    进口地板进入国内市场 中外合作或能推动产业升级

    2017-01-23 09:07:34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冷艳方秋天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进口地板进入国内市场 中外合作或能推动产业升级

    中华建材网讯:近年来,随着中国高收入人群数量的增长,来自葡萄牙、比利时、芬兰、加拿大等地区的一些进口地板品牌受到了越来越多的高端住宅与高端会所的青睐。而今,进口地板市场份额不断增长,但国产品牌的表现也并不逊色,对此,有业内人士认为,双方若能互相融合,对我国地板产业发展或能起到不小的推动作用。

    进口地板进入国内市场 中外合作或能推动产业升级

    进口地板进入国内市场 中外合作或能推动产业升级(图片来源网络)

    进口地板市场前景可期

    中国市场进口品牌存在时间相对较长,最初期进口品牌只存在于一线市场,而现在即使是四线城市,也能看到进口地板的身影。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下,行业不断洗牌,市场细分进一步加剧,进口产品消费群体变得更加清晰,这也是近年来大量进口地板品牌涌入中国的根源所在。有业内人士表示,“在进口地板领域,现在的进口地板定位更加清晰、理性,而不像以往价格与定位虚高,因此,我对未来中国市场进口地板市场整体是抱乐观态度的。”

    难对国产品牌造成明显冲击

    中国市场庞大,高端消费市场同样有着巨大的空间,近年来越来越多国外品牌进入中国。有业内人士认为,进口地板不断进入中国市场,但仍然很难对中国地板企业造成明显的冲击,因为进口产品从海外而来,首先水土不服,还有费用比较高,物流时间长,汇率变化不断,产品价格比较高,进口地板品牌要想在中国获得巨大发展,难度不小。所有对本土地板企业而言,大可不必担心进口地板品牌带来的市场影响,国产地板与进口地板将要进军的是截然不同的市场,对中国企业而言,要做的就是立足中国市场,把产品做好。

    中外合作或能推动产业升级

    一直以来,进口地板的特点是价格高、交货周期长,而如今随着进口地板在中国市场不断增加,产品价格也实现了平民化。尽管如此,也有业内人士表示,对着国产地板品牌的崛起,进口品牌要想继续在中国市场生存,就一定要和中国企业实现合作,由中国企业为进口品牌提供代工,降低产品售价,从而实现中国企业与国外企业的相互合作、交错,在双方的融合中推动中国地板产业向更高层次发展。

    当前,伴随着进口地板品牌在中国市场影响力的不断提升,越来越多的国外设计理念开始进入中国,国内地板企业若能去粗取精,并选择恰当的方式与进口品牌强强联手,对整个行业而言, 不失为一种好的发展机遇。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7/0123376123.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