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地板资讯 >互联网颠覆传统产业 多数地板企业仍持观望态度

    互联网颠覆传统产业 多数地板企业仍持观望态度

    2017-01-22 16:52:54 建材网 责任编辑: 水壶震动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互联网颠覆传统产业 多数地板企业仍持观望态度

    中华建材网讯:近些年,互联网颠覆传统产业的浪潮席卷全国,但大多数地板企业仍然处于观望态度。据悉,当前已有一些地板品牌能够在电商领域混得风声水起,但只是少数,在大多数地板企业看来,互联网是个工具,要颠覆传统渠道不可能,但也确实应该予以重视。然而,尽管地板企业已经了解并且认可这种趋势,但仍然不敢大力投入。

    互联网颠覆传统产业 多数地板企业仍持观望态度

    互联网颠覆传统产业 多数地板企业仍持观望态度(图片来源网络)

    投入产出比很低 企业持观望态度

    有地板企业负责人坦言,“我觉得应该要拥抱互联网,但就我们公司而言,不敢大力投入,因为投入产出比很低。”互联网是一门很专业的学问,全地板行业都没有很专业的团队,就算投入了大量资金,因为互联网特性完全是零和游戏,即赢者通吃的局面,整个地板行业合力打造互联网,都难以有明显的效果。

    某品牌负责人表示,其在多年前就成立了天猫旗舰店,官方网站也已实现了在线购买,但公司在互联网的运用上目前还是处于保持队形、紧跟前方的大队保持不掉队的状态之下,公司的战略是观望有什么新的切入点,随时准备拥抱互联网。

    互联网是先进工具 还需积极拥抱

    业内人士表示,一直以来,互联网都需要花费巨额资金,地板行业作为实体业,并不十分赞同在互联网领域投入大量资金,但这并不是说完全放弃互联网,而应当积极拥抱,搭互联网的便车。地板企业应当拥抱互联网,这分为两种方式,其一是企业要了解消费者互联网的购物习惯,当前85、90后有部分消费者通过互联网购买地板产品,因此对地板企业而言,更应当积极投身拥抱互联网。其二,学习互联网思维,去平台化,去中心化,这都是需要不断学习的,当一个新鲜事物发生,不管企业能力有多强,一定要积极地拥抱和实践。

    互联网是一个工具,这是时代与科技进步的必然,不管企业用与不用,都改变不了科技的进步。中国的消费者学习能力都很强,对新鲜事物的接受度也很高,未来市场还会继续引导消费者接受并运用新的事物。因此,对地板企业而言,能否做强做大的因素之一就在于广告宣传,中国的广告往往很简单,就是宣扬企业“很好”,这就是中国企业的广告模式,而国外品牌,却以持续地教育消费者作为广告方式。互联网是一个先进的工具,地板企业一定要积极投身先进工具的使用上去,同时加强对消费者的宣传与教育。

    当前,地板在互联网销售的比例并不高,但在时代趋势下,地板企业还需保持积极的心态,若能将费用控制在合理范围之内,互联网除了帮助企业带动产品销售,还能给品牌知名度带来一定的提升。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7/0122376113.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