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卫浴资讯 >中国卫浴也要加把劲:创新智能发展势在必行

    中国卫浴也要加把劲:创新智能发展势在必行

    2017-01-20 17:07:58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咖啡饱满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中国卫浴也要加把劲:创新智能发展势在必行

    中华建材网讯:日前,日本厕所工业联合会联合松下、东芝、TOTO、Aisin等九个主要便器生产商,宣布将统一马桶按钮标识。在2017年后的马桶都将按照规范生产,八个全新标志的问世也意味着行业发展更趋规范。

    但是根据相关了解,日本行业协会统一智能马桶标志的主要目的,还是为了进一步方便外国游客。从最近2016年的官方日本旅游数据也公布了相关数据,2016年访日游客数达到了2403万9000人,并且连续四年呈现上升的趋势,比去年增长了21.8%。游客的爆发式增长让日本政府措手不及,一些公共设施不堪重负、一些还不够国际化普及率超过80%的智能马桶也许就是需要与国际接轨的设施之一。

    中国卫浴也要加把劲:创新智能发展势在必行

    国内智能马桶正在面对一个前所未有的机会,同时也面对不同的环境,第一个就是观念的更新,第二个是消费需求的释放,第三个是技术的成熟。而智能马桶迅速在日本家庭当中普及开来,也给国内市场重大的启发,如果智能马桶在中国的普及率能达到10%—20%,这也意味着千亿元的市场的问世。所以对这个行业而言,智能马桶将是充满巨大前景的市场。

    回顾到此,则不得不提及此前著名财经作家吴晓波一篇《去日本买只马桶盖》激起的“马桶盖现象”,本是对中国制造业的警醒和反思,但过去羞于言说的“马桶盖”迅即引起坊间热议,甚至成为“**”话题。有人预言,吴晓波的这篇文章产生的积极影响,使中国的智能卫浴消费启蒙提前数年。对于这一新生事物,消费者同时普遍认为中国无好“盖”,迷信于洋品牌,又引起一轮国产品牌包括惠达、九牧等企业的集体反击。

    行业人士表示,中国的智能卫浴实际已完全成熟,行业领导品牌对研发、生产、供应链和服务基本完成布局,且创新的速度更快。所以,中国智能马桶也应该培育敏感的市场嗅觉,从广大的市场中觅得消费需求的发展方向。这对于卫浴行业而言,不仅仅是在用户体验上的不断提升。同时,也将成为行业发展努力的方向。无论是消费升级倒逼行业转型发展,还是企业积极谋求创新智能的转变,这都是位于行业在积极适应互联网+的发展趋势,对于卫浴行业而言又将是前所未有的挑战。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7/0120375149.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