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全屋定制资讯 >“新零售”模式应运而生 衣柜企业是否要进军发展?

    “新零售”模式应运而生 衣柜企业是否要进军发展?

    2017-01-20 14:07:35 建材网 责任编辑: 糊涂方绿草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新零售”模式应运而生 衣柜企业是否要进军发展?

    中华建材网讯:互联网的普及化带动电商的发展,电商也得以在各行各业得到巨大的发展。但之前,**曾提出“新零售”概念,称以后“纯电商”的日子会越来越难过,实体与电商的界限将越来越模糊,纯线上或纯线下都将被边缘化,线上线下融合才是未来发展之道。那么,对于衣柜企业来说,“新零售”概念是否适用衣柜业呢?

    “新零售”模式应运而生 衣柜企业是否要进军发展?_1

    “新零售”模式应运而生 衣柜企业是否要进军发展?(图片来源网络)

    新零售概念或政府政策支撑

    为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推动实体零售业创新转型,11月11日,***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推动实体零售创新转型的意见》,对实体零售企业加快结构调整、创新发展方式、实现跨界融合、不断提升商品和服务的供给能力及效率做出了部署。《意见》强调,促进跨界融合,促进线上线下融合,促进多领域协同,促进内外贸一体化,通过融合协同构建零售新格局。

    业内专家表示,实体店很有发展潜力,但传统的零售方式必须转变升级。电商凭借渠道优势迅猛发展后,需要对接实体店加深消费者对公司品牌的认可。无论起点是电商还是实体,增加展示和体验的特色,都是赢得先机的关键。

    三四线城市市场成新增长点 家居消费群体趋于年轻化

    天下大势,合久必分,分久必合,互联网电商和传统零售也亦如此。走过八年的双11,见证了电商和传统零售从割裂到融合,再到共赢的“新常态”,也见证了中国消费的变迁与升级。作为一个只存在于中国的活动,不断飙升的双11,已远超美国“黑色星期五”成为全球最大购物节。它既反映了中国消费市场的巨大潜力,更展现了中国数字经济的无限活力。在消费升级下,一些家居消费新特点凸显,如热销家居商品品牌集中度提升;三四线城市家居市场成为新增长点,家居消费群体趋于年轻化等。

    衣柜市场需要预见的下一个阶段性的增量主要来自两个领域,一个领域是年轻人,一个领域来自三四线城市。在今年双11千牛直播中,天猫美家总经理王立成就提到两个有趣的数据:家居类目70%以上的消费者都是80后、90后,而60%以上的消费者都是三四线城市。在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家居行业如何从一个B2C时代走向一个C2B时代,急需企业和品牌商去转型与创新。从细分领域来看,个性化和小众化的品类份额在扩大。

    那么,在“新零售”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线上线下实现相互融合,衣柜企业之间也可以将彼此之间的优质资源给相互嫁接起来,这样,企业既能提高实体店的整体运转效率,又给线上的零售平台提供了更多的发展空间,衣柜企业未来的“新零售”之路也能走的更加顺遂。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7/0120375072.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