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卫浴资讯 >卫浴智能制造:没有大数据技术一定不能成

    卫浴智能制造:没有大数据技术一定不能成

    2017-01-19 13:52:43 建材网 责任编辑: 无情与香烟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卫浴智能制造:没有大数据技术一定不能成

    中华建材网讯:互联网、大数据是制造企业近几年发展的重点,卫浴企业在发展之中也逐渐尝到了互联网转型的甜头。据了解,据相关调查报告显示,制造企业在利用大数据技术后,其生产成本能够降低10%—15%,大数据对于制造企业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卫浴智能制造:没有大数据技术一定不能成

    采取相应大数据策略 离智能制造更近一步

    大数据在制造企业发展之中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不同层面的制造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应该采取相应的大数据策略,才能离智能制造更近一步。工业是国民经济不可或缺的一环,也是一个国家强大竞争力背后的力量支撑。而我国工业目前的现状是,位居世界第一,但却大而不强。目前,我国劳动力成本较高、产品质量和生产效率较低、资源和环境压力大,这些是工业领域面临的主要问题。

    从中国工业企业方面来看,企业创新能力不足,高端和高价值产品欠缺,在国际产业分工中处于中低端状态。虽然不少中小型制造企业实现了机械化,但仍有很多农业机械装备企业没有达到工业2.0阶段。制造企业整体的规模化、标准化、自动化和信息化水平发展不一、参差不齐,中国工业企业急需转型和升级。国内的卫浴行业在发展之中也面临着转型升级的迫切问题,在前段时间,国内首个中外智能马桶盖质量和标准比对报告出炉,反映出了中国智能马桶目前存在的制造水平不高的问题,中国的卫浴制造业需要在不断努力中利用大数据策略提高自动化水平,提高产品的生产效率,促进卫浴企业的可持续发展。

    智能制造系发展大方向 没有大数据就难以实现智能制造

    根据美林工业大数据业务总监李琼表示,从严格意义上说,工业大数据不是一切,有了工业大数据不一定就可以做到智能制造和智能服务,但是如果没有工业大数据,实现智能制造就会比较困难。换句话说,工业大数据是实现智能制造和智能服务的重要工具和手段。

    先进制造企业基于工业大数据的应用,把产品、机器、资源和人有机结合在一起,不但能够推动传统制造企业向智能化方向转型,还能够形成企业与消费者之间的信息主动反馈机制,为建立以服务为核心的整体数据解决方案提供可行路径,同时能够提升产品服务价值,为制造业转型升级开辟新途径。超算科技HPC事业部总监丁峻宏认为,如今工业企业从产品设计到制造环节,很多工具软件和流程都实现了数字化和自动化,这样就可以记录海量数据。在这种情况下,工业企业的运营模式也将发生一些转变,工厂生产完产品以后,后期还要关注其运维、维修情况,传统制造业在向服务化转变。另外,在企业生产各环节,可以利用大数据技术,降低产品制造成本。

    对于卫浴行业的发展来说,善于利用大数据技术的卫浴企业不但可以提高企业内部的运营效率,降低产品的生产成本,也能通过大数据的运用实现更有效更有价值的发展。

    总结:大数据的应用是行业发展之必然,也是制造企业实现自动化、智能化的必走之路,卫浴企业在转型升级,转型智能制造的路上当学会利用大数据技术,让卫浴企业可以可持续发展。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7/0119374744.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