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卫浴资讯 >卫浴行业巨头跨界强强联合 实现行业创新发展

    卫浴行业巨头跨界强强联合 实现行业创新发展

    2017-01-17 16:17:24 建材网 责任编辑: 美丽迎香水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卫浴行业巨头跨界强强联合 实现行业创新发展

    中华建材网讯:渐渐的,年的脚步近了,一场大寒一场雪,一日骄阳寒风烈。冷这个字演绎了一个冬季,贯穿了卫浴人整整一年。2016年卫浴市场风雨不断,资本市场更是跌宕起伏,环保政策的实施,原材料价格的激增,让卫浴行业生存坏境步步艰难。

    巨头跨界,强强联合

    1、海尔发布智能卫浴新品。

    2016年1月6日,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办的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上,家电巨头海尔集团正式展出了卫浴智能化产品――智慧浴室。3月海尔全球首创的卫玺无尾智能马桶盖正式亮相。

    2、和成卫浴与松下强强联合。

    2016年3月10日,和成卫浴与松下洁乐在上海举行战略合作资讯发布会,并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未来智能卫浴设施等方面展开一系列合作。

    3、九牧与华为走到一起了。

    6月2日,做通信设备的华为,正式与九牧厨卫走到了一起。双方将借助九牧智能卫浴搜集的用户健康数据,以及华为的物联网分析技术,发挥智能产品私人定制化和移动医疗的未来优势,打造“智慧健康管家”。

    国家政策纷纷出台

    1、智能马桶盖进入***文件。

    4月,***办公厅印发《贯彻实施质量发展纲要2016年行动计划》,明确2016年工作重点,其中智能马桶盖成为消费者普遍关注的消费品。

    2、六部委发布《水效领跑者引领行动实施方案》。

    4月,国家发展改革委、水利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住房城乡建设部、国家质检总局、国家能源局联合发布了关于印发《水效领跑者引领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其中,坐便器、水嘴、洗衣机、净水机等生活领域用水产品为该行动实施范围的一部分。

    3、《智能坐便器》协会标准正式实施。

    10月,由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共同发布的《智能坐便器》协会标准正式实施。

    2016质检风波不断

    1、质检总局:18批次智能坐便器不合格。

    1月14日,质检总局公布坐便器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结果,18家企业生产的18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要求。

    2、进口电子坐便器56%不合格。

    2月25日,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公布《2015年度目录外进出口商品监督抽查情况》,进口电子坐便器不合格率为56%。

    3、广州抽查水嘴产品不合格率为68%。

    3月7日,广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发布该市2015年流通领域水嘴商品消费提示,不合格率为68%。

    4、北京工商抽检发现20种水嘴产品存在问题。

    3月24日,北京***在其官网通报了2015年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抽检工作报告,发现20种水嘴产品存在问题。

    5、上海抽查坐便器2批次不合格。

    6月初,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在其官网公布了2016年上海市坐便器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本次共抽查坐便器产品33批次,不合格2批次。

    6、质检总局:68批次智能坐便器专项抽查,不合格率为17.6%。

    10月,质检总局组织对智能坐便器产品开展了产品质量国家监督专项抽查,合格率为82.4%。

    7、国家质检总局:洗面器、浴缸7批次产品不合格。

    12月30日,国家质检总局公布2016年第4批洗面器、浴缸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结果,共抽查了90家企业生产的90批次洗面器、浴缸产品,有7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的规定。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7/0117374532.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