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橱柜资讯 >“逆势上涨”背后 再论厨电行业发展之道

    “逆势上涨”背后 再论厨电行业发展之道

    2017-01-17 10:05:19 建材网 责任编辑: 认真的泥猴桃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逆势上涨”背后 再论厨电行业发展之道

    中华建材网讯:时光如白驹过隙,转眼间,2016年已经成为过去式。回首这一年,厨电行业异军突起,仍然保持高速的增长势头。可以预见,伴随国民消费由需求型消费向改善型消费转变,未来几年,厨电市场将成为家电行业新的增长拉动点。

    “逆势上涨”背后 再论厨电行业发展之道

    “逆势上涨”背后 再论厨电行业发展之道(图片来源网络)

    消费模式逐步向线上和线下双渠道过渡

    电商模式在很大程度上影响并改变着厨电产业的发展。预计2017年厨电企业的互联网化发展将呈现这样几个趋势:1)发展中心从电商向企业的全面互联网化方向偏移;2)线上线下一体化运营机制正在形成;3)品牌的聚集速度不断加快;4)各品类都出现标准化、简约化、性价比高的爆款产品;5)不同品类企业间的联合将加强;6)企业争夺用户入口的还将继续发展;7)厨电企业谋划更加标准化的运营方式。

    相关产品中厨房电器和厨电五金这两类产品,线上购买比例最高,因为这两类产品不用考虑过多兼容的问题,且线上购买具有优惠多、便捷、产品多样化等特点,更受消费者的青睐。

    养护清理便利性应尽快提升

    当今社会,年轻人是市场消费的主导力量,他们追求自由、个性化定制,同时也在承受快节奏的生活压力等种种原因导致他们对产品清理便利性要求更苛刻。如果厨电企业能在此方面发力,进一步提高厨电产品的清理便利性,及时满足广大消费者的需求,将会赢得更多青睐。

    口碑时代来临 厨电企业加强舆情监测力度

    开放的互联网传播环境,改变了传统媒体的单向传播方式,尤其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兴起和发展,过去牢牢掌控在媒体手中的传播话语权,开始分散让位于社交化媒体和自媒体,并通过网络平台、移动平台、线下终端以及报纸和杂志等传统形态多向传播。网民数量庞大,发布信息门槛低,信息传播速度极快,其形成的力量对于企业声誉产生了举足轻重的影响。

    进入2015年以来,围绕厨电产业舆情环境开始恶化,“质检门”事件层出不穷,负面资讯相较往年大幅增多。与之相对的是传统厨电产业中的企业在舆情掌控和危机公关方面的意识和能力的不足。为了全面了解企业品牌形象、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达到精准传播效果,及时发现处理负面信息,企业开展舆情监测工作,已经是大势所趋,特别是处于舆论场中心的品牌企业更是不得不为。

    随着市场环境的变化,厨电消费市场新趋势不断涌现,厨电企业只有把握好机遇,才能谋得更为长远的发展。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7/0117374333.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