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门窗资讯 >改变自己 先人一步:门窗企业精益生产管理把握更多机遇

    改变自己 先人一步:门窗企业精益生产管理把握更多机遇

    2017-01-13 10:07:40 建材网 责任编辑: 猫咪高高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改变自己 先人一步:门窗企业精益生产管理把握更多机遇

    中华建材网讯:2017年伊始,作为传统制造业的门窗行业一直在寻求新的生机:拥抱互联网、开拓新的市场,门窗企业在经济转型重要时期不断探索新的利益。此时,将科学化、智能化的精益生产管理方法引入到传统的门窗行业当中,或许能让门窗企业走出困境。据了解,精益生产管理,是一种以客户需求为拉动,以消灭浪费和不断改善为核心,使企业以最少的投入获取成本和运作效益显著改善的一种全新的生产管理模式。只是,具体而言该如何操作呢?

    改变自己 先人一步:门窗企业精益生产管理把握更多机遇

    改变自己 先人一步:门窗企业精益生产管理把握更多机遇(图片来源网络)

    从上到下 树立精益生产思想理念

    把自己的思想装进别人的大脑是一件极其困难的事情,特别是对于传统门窗企业来说,人才门槛相对较低,从思想上树立精益生产的理念显得更加困难。然而,让每一个员工意识到精益生产管理的必要性,是企业开启精益管理之路的必然开端。

    从外到内 配备先进的门窗制造设备

    打仗先要有武器,要开展精益生产管理必须要有一批符合需求的技术设备。精益生产管理本身是一种科学化、自动化和智能化的生产管理方式,不仅仅需要品质优良的硬件设备,更需要灵活、智能化的软件设备。从外到内配置先进的设备和软件系统是开展精益生产管理的基础保障。传统的门窗制造设备不仅臃肿、粗糙,由于自动化程度不高,需要更多人员的配合,直接增加了原材料的浪费和人员成本。配置精细化、自动化的门窗生产设备显得尤为重要。

    由小到大 组建专门的精益推行团队

    精益生产管理推行初期并不需要太大投入和支出,而是从小团队和小规范做起。对于门窗行业人才缺乏的现实状况来说,精小的团队建设是具有可实现性的。在从员工自身的素养和身边的小事做起,推广精益生产管理并不太难。

    由难到易 推行项目跟踪和持续改善

    任何新事物的推广和实施总是一个从难到易的过程。精益生产管理刚刚引入门窗行业,对于原本就存在各种问题的门窗企业来显得有些困难。将精益生产理念融入到门窗企业中去,通过智能化的数据系统对精益项目进行跟踪,并有针对性的对问题进行改善,一旦精益生产在整个公司得到普及,精益生产管理就会变得十分简单。

    对于处在转型升级重要时期的门窗企业来说,精益生产管理是一个契机。但精益生产管理的推行并非一蹴而就,它强调持续的改进。当然,门窗企业只要抓住时机改变自己,让改变先别人一步,就会比别人多更多机会。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7/0113373328.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